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外置业”瞄准中国内地“新富人群”

2011年10月09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内地楼市调控继续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海外置业及其产品盯紧中国市场,不少本土投资人也确实将视野转向境外房地产市场。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期间,上海举行的一个大型假日楼市展吸引了10余万观众。而作为展会的一部分,同期举行的“2011上海金秋·海外置业展”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香港等13个国家地区的近50家展商,面向中国买家推出了近百个楼盘,涵盖别墅、公寓、度假村等多种形态。

  记者注意到,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流中,不少确实有着海外置业的计划。经营着一家私营外贸企业的郑女士特别关注来自美国的房产项目。她说,全家打算一两年内移民美国,希望提前在当地购房,以便到时有个落脚之处。

  新加坡一直是中国内地居民海外置业的热点地区,此次展会也不例外。作为绿洲(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项目的代理,第一太平戴维斯有限公司的吴惜杏女士告诉记者,近期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纷纷采取限购措施,前往新加坡购房的中国人有增无减。

  “除了产权方面的优势外,房贷利率较低及外籍人士购房不受限制,也是新加坡房地产项目受到中国投资人青睐的重要原因。”吴惜杏说,还有不少中国父母看重新加坡的教育质量,购置房产是为了将来孩子留学作准备。

  实际上,上述“海外置业展”的热闹景象并不鲜见。几乎同时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世界房地产博览会”,短短3天吸引了逾5万人次入场,680多份购房意向总金额接近2亿元人民币。

  而近期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以及苏州第十五届住房博览会上,海外项目也都意外地成为吸引眼球的“主力”之一。

  中国买家的热情显然给海外房地产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房地产代理商,霍克佳集团总裁莱斯利说,中国购房者的购买力“实在超乎想象”。

  据了解,眼下中国人在海外置业大致包括三种情况。一是已经或计划在海外求学、工作或生活的中国人,购买房产用于自住;二是“金领”、私营企业主等理财意识相对超前的“新富人群”,希望通过海外置业达到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目的;三是内地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团体或个人,选择有潜力的海外房地产项目以谋求升值收益。

  一些业界专家表示,与中国内地相比,海外一些房地产市场确实具备永久产权、租售比更为合理等优点,在本土楼市投资空间日渐收窄的背景下,部分资金“转战”海外市场不足为奇。

  不过,专家同时提醒,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相关法律及税收等制度不尽相同,投资者需预先对此进行详尽了解。另外,交易所需的中介和律师等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值得注意的是,持续升温的“海外置业热”中,除了实体项目外,还包括了以海外房地产市场为标的的投资品。今年8月以来,鹏华美国房地产、诺安收益不动产、国投瑞银亚太地区REITs专户等三只专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基金产品相继获准发行,其中后者为内地市场首个REITs专户产品。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部副总监何湘介绍说,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直投海外楼市会面临投资门槛较高、信息不对称、流动性较差等多重因素困扰。而由专业机构管理的海外REITs产品,主要收益来源于租金收入和资产增值,通常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分红回报,从而为内地投资者“曲线”投资海外楼市提供捷径。(记者 潘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