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9月百城房价同比首降 昆明楼市环比小幅上涨

2011年10月09日 14:5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某研究院发布的“2011年9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与8月相比下降0.03%,为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54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8月持平,44个城市环比下跌。报告显示,昆明9月份的住宅均价是7493元/平米,环比上涨0.15%,略小幅上涨。

  昆明楼市未现“金九”购房潮

  昆明房价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并没有出现销量猛增的情况。对此,专家称是政策累积的效果。

  7月昆明房价出现小幅下跌,8月俊发地产率先举起降价旗帜,似乎在冲击着昆明的楼市,然而一个多月过去,昆明房价并没有市民期待的那样步入下降通道。

  但是来自各方的数据显示,昆明的房屋成交量并不乐观。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整个9月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6330套,环比8月增加1107套,涨幅为21%,日均成交量211套。成为自5月以来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月,同时也仅次于今年1月和4月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去年9月共成交各类商品房4943套,增加了1387套,同比增长18%。成交面积为561338.86㎡,环比上月增加了107052.32㎡,增长率为24%。同比去年的358651.42㎡,增加了202687.44㎡,涨幅达到56%。

  7月昆明有6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继8月份9个项目通过预售审批拿到开盘“通行证”后,9月昆明仅发放了6张预售许可证,分别被5个项目获得,其中银海樱花语小区获得两张预售许可证。与此同时,被业界看好的9月,预售许可证也没有想象的多。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9月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放名单显示,9月发放的6张预售证为:汇杰大厦预售面积22322.36㎡;水晶广场预售面积65482.57㎡;香樟十六坊预售面积20375.4㎡;东盟森林小区预售面积84085.36㎡;银海樱花语小区预售面积148080.2㎡;银海樱花语小区预售面积102220.73㎡。

  专家:下降有待于政策紧缩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表示,昆明9月份交易量不乐观,环比涨幅不大,是楼市持续调控的结果,虽然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正在形成,昆明房屋销量继续萎缩,但是房价下跌仍有赖于政策的持续和深入,不能仅依据部分城市房价或者某一个楼盘震荡——“停涨”或“微降”,就认为调控效果已经达到,房地产调控政策仍需继续深入。郭树华表示,如果政策继续紧缩,交易量继续在后三个月持续上不去,价格将往下走,但是幅度不会很大。从目前来看,政策暂时不会改变,后三个月昆明楼市的格局将有待于政策的变化。

  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分析,9月住宅价格同比去年9月上涨6.15%,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71个城市涨幅在10%以内,5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皆在5%以内,其中北海、海口、三亚、苏州4个城市跌幅低于1%。

  业内人士:后三月依然维持僵持格局

  “金九”成交量的低迷,使部分开发商再次陷入适度降价,却鲜有成交,而加速降价是否能成功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问题,一切都似乎变得扑朔迷离。昆明楼市在今年后三个月是否会进入下降通道,还是持续僵持下去?

  对此,有专家认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全国部分城市已经出现房价下降,而昆明的商品房价格依然稳定,虽然部分开发商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就开始进行打折销售,或者让利给购房者,但是在资金压力下,后三个月昆明商品房价格下降将会是一个趋势,僵持局面有可能被打破。

  不过,昆明高屋房地产经纪顾问机构总经理胡先钧表示,尽管昆明楼市一直交易量萎缩,昆明楼市僵持不断,个别楼盘出现了降价或者局部楼市出现震荡,但是昆明楼市大幅降价的情况依然不会出现,政策的调控和紧缩只是扼制了房价的快速上涨。胡先钧称,昆明楼市后三个月依然以僵持为主,不会步入降价通道,整个楼市依然坚挺。(秦聪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