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黄金周广州一手楼成交跌7成 楼市实质降价将至

2011年10月09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10月7日,4日、5日阳光家缘官网无成交数据),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541套,销售面积59504平方米,成交均价10405元/平方米。同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的2099套,成交量暴跌74.22%。不过,业内专家表示,由于欠缺两天成交数据,而且网签数据实际有滞后性,并不能体现即时的市场成交状况,但十一楼市的种种迹象表明,发展商压力渐显,实质性降价将至。

  黄金周日均成交77套

  根据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的监控显示,“十一”7天假期共成交541套,日均成交77套,实际上除10月1日成交195套外,其余日子成交均不足百套,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其中10月3日成交最低仅72套,黄金周末日10月7日亦仅成交96套未能冲破100大关。而同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的2099套,成交量暴跌74.22%。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10月1日至10月7日的网签数据,实际上是9月底即国庆前一周成交数据的体现,不能反映国庆假期的实际成交量。“根据所了解的销售数据,这个国庆假期成交还是比较平稳,并不存在大起大落的情形。”

  开发商去货意愿强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分析,纵观今年十一市场,新货未如预期放量供应,但多低于市场预期入市,在售楼盘齐推一口价吸客。成交则明显放缓,亮点楼盘不多,高性价比的投资型物业和低价入市项目表现尚可。从区域分布来看,外围区域较为热闹,中心区域稍显冷淡。“虽然在售的多盘价格仍维稳,但新货定价已走低,而一口价已有实质性优惠,发展商压力渐显,随着年底冲关的临近,实质性降价将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