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不缴物业费无缘“福利蛋”

2011年10月27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朝阳嘉润花园业委会拿出小区部分公共收益,采买蛋、油等食品,发放给已缴纳2011年物业费的业主,此举引发该小区部分业主质疑,认为返还公共收益是全体业主的福利,不该区别对待。

  前不久,嘉润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发出公告,称受业委会委托,向已缴纳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物业费的业主,返还该年的公共收益。每户可得60枚鸡蛋和一桶5升深海鱼油。看到消息后,小区里几家欢喜几家愁,业主王女士顺利地取回了鸡蛋和油,但一些没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则无缘本年度的小区福利。为此,不少业主质疑业委会制定的返还规则,认为双重标准不合理。走访中,不少未缴物业费的业主表示,小区内电梯一直存在问题,拒缴物业费是因为对物业管理不满意,此事不应当和分享公共收益混为一谈。“我们也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这种返还规则不合理。”一居民说。

  昨天,该小区业委会一负责人承认只向缴纳物业费的业主返还公共收益,并称此举是为了激励业主积极缴纳明年的物业费。

  >>律师说法

  未缴物业费也可分享公共收益

  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指出,物业费是物业公司向业主提供服务而收取的费用,业委会没有权利来收取这部分费用,业主也没有义务对其缴纳物业费。

  在没有权利及义务的前提下,业委会没有权利以业主未缴纳物业费为由,来侵犯业主对公共收益的处分权,也没有理由拒绝向未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发放公共收益。(记者 张淑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