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财政部: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

2011年10月27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周兆军 贾天勇)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27日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使它进一步发挥在房地产市场运行过程中的调控作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王保安在回答询问时作上述表示。

  王保安说,目前上海和重庆已经开始进行房产税的试点。下一阶段,有关部门将针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完善税制,加快税收政策的制定,抓紧总结两个城市的房产税试点经验,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

  在专题询问中,多位委员都提到保障性住房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公平性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应这一问题时表示,保障性住房的公平性问题,是有关部门在政策实施中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

  姜伟新说,以经济适用住房为例,户型设计限定在60平方米以内,严格审查申请条件,必须是低收入者才能申请,并实行三榜公示、公开。同时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五年内不能上市,五年后允许上市,但还有两条非常严格的规定,一是只能卖给政府或者优先卖给政府,二是80%-90%的土地收益由政府收回。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借经济适用住房来谋取很大利益的情况发生。

  “当然有个别现象,开着宝马去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这种现象发生过。”姜伟新坦承,经济适用房的管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相关部门会更加重视这个问题,认真对待。(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