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赠送面积诱惑 买房需谨慎选择

2011年10月27日 14:3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对市场进行走访时,记者发现,面对新政带来的“压力”,开发商们绞尽脑汁想“对策”。其中,送面积已蔚然成风。

  “这套户型,南北都有大露台赠送,阳台只算您一半面积,大概能多出来10多平方米。”在文化路与北环交会处某项目售楼中心,置业顾问这样介绍说。

  有如此说法的楼盘,大多是一些中小户型,销售人员声称,这类户型的赠送面积经过改造后,基本能实现一房变两房、两房变三房,使用率得到极大的提高。对刚需的家庭而言,既实用又划算。

  据了解,在调控日渐严厉的当下,那些赠送面积的项目着实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赠送的面积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高层建筑得房率低的遗憾,所以比较吸引人。”一位购房者这样说道。

  不过,有专家提醒购房者,一旦一个小区的赠送部分过多,这个小区的容积率势必加大,加之露台、阳台等偷换面积严重时,建筑密度增加,业主的采光度、居住舒适度、安全度都将受到很大影响。

  “开发商也不是慈善机构,房企会将赠送面积的成本加在房价里面,购房者一样要买单。”该专家表示。

  国土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购房合同中没有写明赠送面积,当然在产权证上也不会体现出来。一旦“赠送面积”缩水或出现质量隐患、产权纠纷,遇到拆迁、出售、继承、评估、抵押等情况时,消费者将无法保障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其次,未来“赠送面积”发生重大安全隐患、事故都将得不到法律支持,即使“赠送面积”写进合同附加条款,也没有法律效力。(记者 王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