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部分区域楼价“一手”不敌“二手”

2011年10月27日 15: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并未像以往那样“有声有色”,平淡中商家的心理压力也更为沉重,以价换量的各种优惠活动在市场中频现。受调控影响,市场中出现了一手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此现象的产生,出于何种原因?是否正常?记者采访了几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

  开发商:在售商品,价趋合理

  “低开高走”是开发商惯用的营销手段,一是让房源尽快消化,二是给消费者一个购买前后的信心对比,显现不动产处于升值状态。采访中,济南诺贝尔城侯桂杰先生表示,济南乃至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目前均已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这与市场供求,买房、投资受限不无关联。在济南,房价倒挂现象主要集中在市区,而章丘一带的房价就没有此现象的发生,这也说明从涨幅空间上,章丘的房源价格空间更小。

  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李松年表示,此种现象主要体现在配套齐全的社区周边,

  尤其是学区房;市区老房产因户型小、单价高、总价低的特点,倒挂现象尤为明显;一二手房在按揭政策一致的情况下,二手房现房现住的特点更受购房者青睐。

  中介机构:现房与期房的较量

  齐鲁楼市不动产区域总监赵炜表示,目前济南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主要出现在一些新开发片区,原因很简单,二手房的现房属性,以及商品房的期房属性,使得两者相比之下二手房价格略高于新房价格。他举例表示,济南东部高新区黄金时代的二手房价格每平米已达到了九千元左右,而海信慧园二期目前在售价格仅为8000元/平米左右。黄金时代为现房小区,配套成熟,生活较为方便,而海信慧园短期还未能达到即买即住条件,对于部分刚性需求来说,购买二手房更实惠,这正是同一片区出现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在济南南部区域,京鲁山庄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7600元,而同一地段的中海国际社区团购价在每平方米7300元左右,此种现象也是因期房与现房的差异而产生。需要强调的是,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出现在某些区域,从济南楼市整体而言,并不是普遍现象。(记者 贾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