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楼市刚需强劲 小户型房源“缺氧”

2011年10月27日 16: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加紧,买房投资的人少了,愈加凸显出刚需市场的强劲。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低总价、低月供的小户型成为置业首选。记者调查近期楼盘销售情况显示,省城楼市小户型持续走俏,成为刚需购房者的“必争之宝”。

  小户型备受追捧

  记者从济南多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大多数楼盘开盘当天销售最好的是小户型房源。9月初,某楼盘推出的住宅团购活动,户型有80メ两居、100メ两居、130メ三居三种房型。由于项目开发商知名度高,整个项目体量大,后期的物业也较好,所以当时报名的团购者达七八百人。团购报名的购房者中有六七成选择了80平米的小户型房源。

  位于经四纬十二路的绿地新里公寓推出38-73メ的多种小户型房源。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开盘当天就卖出百分之七八十。到现在为止,推出的143套公寓只剩下不到20套。“绿地新里公寓的业主很多都是投资客,不受限购又满足刚需,小户型公寓现在比较抢手,而且项目周围配套齐全,生活便利,销售情况很不错”,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房源市场供应不足

  刚需市场强劲需求之下,小户型房源却呈现出供应不足的“缺氧状态”。记者从各楼盘了解到,小户型的配比较低。某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小户型成本偏高,所以在前期规划中,开发商往往会趋于利润的考量减少小户型的配比。记者走访各楼盘发现,现有小户型住宅项目的房源存量已经不多,多数已开盘售罄。纯公寓类的小户型房源存量也屈指可数。

  目前,市场上存量小户型房源基本聚集在济南东部,面积在80-90メ左右。恒生伴山、海信慧园、中海奥龙观邸等项目还有部分小户型房源,即将开盘的舜奥华府也将推出90平米左右的舒适两室。海信龙奥九号、鲁商国奥城、丁豪广场以及靠近山大路的波斐丽景等公寓项目也将会有足量发售。(记者 马韶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