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房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两因素抑制购房需求

2011年10月27日 16:5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市场持续在以政策调控为主基调的环境中运行,总体呈现出建设投资与市场销售发展速度双双回落的态势。”今日上午,重庆市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情况。

  开发投资增速连续回落

  前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回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有力、商品房销售市场低位运行、房屋建设发展速度回归平稳、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有所收紧。

  据统计,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从年初52.8%的历史高位不断回落,到6月以后在35%左右小幅波动,2011年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81.08亿元,同比增长33.8%,较一季度回落9.6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开发投资增速呈现出不断放缓的发展趋势。

  前三季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224.92亿元,其中主城九区五大公租房开发公司完成建设投资138.64亿元,占主城区开发投资比重为21.9%,占全市开发投资比重为10.0%。继去年首批公租房7大项目1350万平方米开建后,截止9月末,今年1350万平方米新的公租房开建计划已超额完成。

  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918.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较一季度增速回落5.8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呈基本持平态势,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682.29万平方米,增长9.1%,较上半年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年初高位回落后,在11%的增速区间获得强劲支撑,连续六个月在11.2%到12.8%之间波动。

  两大因素抑制购房需求

  “市场供求双方的博弈仍在持续,后期走势有待进一步确认。”在市场发展趋势方面,市统计局分析称,差别信贷利率、二手房交易税收以及房产税等各项政策的落实到位,以及政府应对通货膨胀所采用的稳健的货币政策环境,房市投机需求必将有效减少。

  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效分流购房需求。今年进入“边开工、边投放”的良性循环阶段,改变了商品住房供给的单一模式,形成市场与保障相结合的复合供给模式,对住房需求实施有效分流,商品住房购买需求进一步减少。

  市统计局专家还说,今年宏观货币政策转向稳健,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速虽仍保持在36.6%的较高水平上,但已越来越接近开发投资增速,同时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增速已自2011年4月起低于开发投资增速,当前开发投资资金中上年末结余资金比重有所提高,或形成后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资金瓶颈。(记者 李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