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降价促销仅是小打小闹 合肥楼市还未到最坏时刻

2011年10月27日 16:5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发商翘首以待的“金九银十”进入最后时刻,却没有迎来如期的销售热潮,“降价行动”不断在合肥楼市上演,却也只能带来个盘热销的昙花一现。

  备案量持续增加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统计周期为10月16日至22日)合肥住宅类商品房共备案1127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15套,增幅约为11.36%。

  数据显示,合肥9区中,蜀山、瑶海、高新、新站、滨湖等5区备案量环比前一周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庐阳、包河、经开、政务等4区环比下降。上周住宅备案量最高的仍然是瑶海区,达到309套,环比增加95套;蜀山区和政务区分别以237套和140套的备套案量列二、三位,其中,蜀山区较前一周增加43套,政务区则环比减少28套。其他区域中,滨湖区备案105套,环比增加72套;经开区备案93套,环比减少19套;新站区备案80套,环比增加14套;包河区备案71套,环比减少19套;庐阳区备案53套,环比锐减64套。上周备案量最少的依旧为高新区,一周备案39套,环比前一周增加21套。

  数据还显示,上周除16日和17日两日备案量合计为227套外,其余单日备案量均突破100套,其中10月19日的备案量达到212套,为七天中最多的一天。此外,18日备案量为187套,20日备案量为197套,21日备案量为180套,22日备案量为124套。

  楼市上演降价风?

  合肥楼市进入10月以来,在其他各区备案量阴晴不定的情况下,瑶海区已经连续第三周独占鳌头,最近三周的备案量分别是93套、214套和309套,增长势头明显。在以北城世纪城为主的合肥北城等热盘未纳入合肥市区统计范围内的前提下,以柏庄春暖花开、合肥恒大城等为代表的合肥东城正在演绎着逆势热销的神奇。

  然而,无论是开盘疯抢还是逆市大卖,这些热销个盘的背后无外乎都是要价格够低。“在定价上,我们做了很大优惠,均价才5920元/平方米,前期认筹并在开盘期间成功定房的客户可另享受最多总价3%的优惠。”同样在本周末开盘取得不俗销售成绩的包河区某楼盘,其总经理王超表示,低价是他们尊重消费者的选择,也是销售火爆的重要原因。

  既然降价对于销量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那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不是只要降价就能够解决问题?情况显然并不是这么简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在与记者聊天时谈到,有些开发商不是不愿意降价,而是不敢降价,不能降价。“降价面临的压力很大,你要想好怎么去和业主解释,客户会不会怀疑你的工程质量有问题,如何面对媒体和业内的疑问等很多问题。”该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大幅降价来赢得市场份额不仅有可能换不来想要的效果,还容易引起系列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更多的开发商选择的还是试探性地优惠促销等常用手段,小量走货。“此外,有些开发商由于前期的融资成本太高,目前也不可能再采取大幅降价的方式。”

  合肥楼市还未到最坏时刻

  通常房地产的降价过程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观望阶段,市场表现为量跌价滞,这个周期较长,一般会出现数月或一年多的僵持;第二个阶段是量跌价跌阶段,降价也难以拉升楼市的整体销量;最后一个阶段是开发商选择变卖项目,寻找新股东接手。

  “从目前所面临的处境来看,合肥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第一个阶段。”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阶段主要是看抓刚性需求客户的快慢,快者制胜。”(汪海涛 孙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