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浦东3幅商业地块无人竞买

2011年10月27日 17:2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沪上土地市场再次集中出让地块。原本计划出让的4幅浦东商业地块,由于其中3幅地块无人申请竞买而中止出让,因此仅有浦东新区唐镇工业小区B2-5地块出让。此外,长宁区322街坊4、6丘地块(福缘湾商业文化项目)也如期出让,两幅地块最终均以底价成交。

  浦东新区唐镇工业小区B2-5地块东至顾唐路、南至顾家浜、西至已建地块、北至上丰路,出让面积5.38万平方米,容积率1.8,属于商业用地,唐银投资以底价3.32亿元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3429元。长宁区322街坊4、6丘地块 (福缘湾商业文化项目)东至新泾港、西至淞虹路、南至新泾港、北至哈密路1115弄,出让面积1.13万平方米,容积率1.4,属于商业用地,九华商业以底价1.34亿元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8481元。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自今年6月份以来,本市推地节奏较为迅速,由于楼市大环境日益低迷,导致开发商拿地节奏逐渐放缓,拿地方式趋于低调,底价和低溢价率成交案例明显增多。即便出现个别高溢价率地块,也多是由于地块本身的起始价较低所致。另一方面,目前不少开发企业资金回笼不利,导致资金短缺,部分中小企业着手卖掉项目套现离场,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部分扩张房企对土地的渴求。

  在持续严厉的楼市调控之下,住宅市场逐渐回归居住属性,伴随住宅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挤出,部分投资需求进入商办领域,甚至有个人直接投资商业地块的土地开发。加上多数品牌开发企业在商办领域的战线逐渐拉开,一定程度上增大了商业用地竞买的活跃程度。但住宅领域资金回笼不利也会给商业地产战略的铺开和落地形成一定的障碍。(贺理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