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两条市政路穿过小区 华南御景园业主“讨说法”

2011年11月24日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规划公示中,小区内多出了多条市政路。昨日,华南御景园小区的部分业主来到规划局“讨说法”,希望取消穿过小区的规划路,并对之前规划的穿过小区的云溪路采取下沉方案。

  近期,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上对天河分区AT0303规划管理单元(火炉山森林公园南侧地块)控制规划管理更改方案进行了批前公示。该地块位于火炉山森林公园南侧,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西侧,华南御景园小区便位于该地块之内。该小区目前居民有7000户,大约2.5万人。华南御景园小区业主本次上访是因为他们认为天河分区AT0303规划管理单元的规划极为不合理。

  根据公示的规划,华南御景园小区东西方向有4条市政路:南面为岑村公路,中间为40米宽云溪路和15米宽的市政路,北边为30米的市政路。南北方向有两条市政路:东边有30米宽的市政路,西边为20米宽的市政路。而直接横穿过小区的便有云溪路和15米宽的市政路两条道路。

  据了解,规划中的云溪路全程4.35公里,途经御景园小区的有三百多米,规划红线距离小区一期6栋楼房只有10米,而云溪路不限车种、时间、不收费,业主认为,大量车辆的噪音对市民造成很大影响。早在2007年,小区业主就针对该规划路到市规划局上访。当时业主提出全下沉钢筋水泥全封闭的隧道方案,但未被接纳。今年5月,建设方广州市城投集团提出一个半下沉方案,遭到小区业主的反对,两个月后,城投集团收回修改方案。

  昨日,部分华南御景园的业主再次来到市规划局上访“讨说法”。业主提出,取消地块北面30米宽市政路、中间15米宽的市政路和西面20米宽的市政路,并对云溪路华南御景园路段提出全下沉钢筋水泥全封闭的隧道修建方案,以及增加中学用地。

  市规划局纪委书记王普华表示,她能体会到业主的心情,规划局会认真考虑御景园小区业主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在7个工作日内给业主书面答复。(记者 曾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