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个炒房客的抛售苦旅

2011年11月24日 09:5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尝甜头踏上炒房之路

  “谢亚东吗?我是黄志明,把我的房价降下点吧。嗯,对,标价从150万降到145万。如果真有想要的,140万也可以,不过这是底线了。”在考虑了一夜后,黄志明非常不情愿地打电话给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谢亚东,将自己挂出的房子标价又降了5万元。

  “昨天谢亚东给我打电话,建议我再把标价降一点,不然更不好卖了。”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志明低落地说道。

  黄志明是2008年开始炒房的,此前他还是一家国企的工作人员,但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成为炒房一族。“当时是托朋友买了套便宜的房子给父母住,没想到刚买下来不到一个月就有人问我卖不卖,而且价格比我买时高出许多,我一倒手就挣了15万,太容易了。”

  就这样,黄志明开始了他的炒房之旅。而且为了能更好地炒房,他还辞去了在国企的工作。

  辞去工作的他,一心扑在了他的“炒房事业”上,几乎每天都会到几家熟悉的房产中介处“报到”,寻找合适的房源。到2010年,他炒房已经挣了近300万元。

  最让黄志明感到自豪的是2010年的一套房子,从收房到卖出不到一周的时间,净赚25万元。“当时卖家好像很急,房子的位置、房龄、楼层等情况都不错,尤其是价格特别合适。131平方米,要价93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7100元左右。而在同区域的房子一般都在9500元左右,一平方米便宜了2400元左右。

  忍痛“割肉”也难出手

  不过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加码,黄志明明显感到,炒房越来越难了。“今年没有买也没有卖,主要是现在房子太难卖了,手中的7套房子今年一套也没有卖出去。”

  黄志明告诉导报记者,他挂出的房子价格都调整了,其中一套的价格从今年6月份的157万元逐渐调整,8月份降到了152万元,9月份降到150万元,现在的挂牌价格在145万元,而他成交的心理底价是140万元。“就是这样的大幅下调,别说成交了,连询价的也没几个。”

  据黄志明介绍,这套最早标价157万元的房子在今年7月份曾有人想买,价格也谈到了154万元。就在双方准备签合同时,买家希望能再便宜2万元,但黄志明不同意,最终没有谈成。“早知道现在的情况,当时152万元就卖了。唉,后悔啊。”黄志明摇着头说。

  据谢亚东介绍,8月份降到152万元时,他曾经找到之前的买家询问是否再考虑考虑,买家直接拒绝了152万元的价格,说150万元以下才考虑。

  在谢亚东看来,目前二手房卖家能承受的让价幅度在5%—10%左右,而买家的心理价位普遍在降价20%以上。加之部分新盘大幅降价,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更为明显,这是造成目前二手房滞销的最大动因。

  据谢亚东介绍,目前不少炒房族普遍对价格作出了调整。“一些总价100万元以内的房子,一般让价幅度为5万元左右;总价100万—150万元的房子,让价幅度则为8万—15万元。总体来看,议价空间基本维持在5%—10%之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