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陈光标购入价九折卖房 网友:为房价下调指明路线

2011年11月2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陈光标 中新社发 李克祥 摄  

  中新网11月24日电(房产频道 胡可璐)日前,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发微博称,为响应国家的号召,欲将自己五年前在南京、上海、海口、广州、深圳、大连等地投资的房产,按照当时购置价格的九折出售。网友表示,陈光标的“大爱之心”已延伸至房地产行业,开发商们应该好好反思。

  陈光标“九折卖房” 再引争议

  据京华时报报道,11月22日,“中国首善”陈光标在微博中称,为响应国家控制房价的号召,他欲按5年前购置时的价位再九折的价格,出售在北上广等地投资的房产,此番言论引起广泛关注后,该微博被删除。

  微博被删除后,众多网友质疑陈光标反悔,网上口诛笔伐声一片。11月23日下午,陈光标再发微博称,删上条微博是因为已有数万人报名,已有足够的选择对象。他称不会将房子卖给关系户,首选有社会责任心的买家。

  陈光标在题为“不管怎样”的微博中表示,“我做善事,有人说我过于高调,甚至别有用心,不管怎样,我依然坚持做善事。”

  陈光标们应令开发商反思

  对于陈光标“九折卖房”的大胆举动,有网友对此举表示赞赏。网友“进步德仁”表示:陈光标已活出人生意义。人死后留下的物质财产是价值低微的遗产,精神、思想才是永恒的遗产。

  网友“Hillary”说,按当时购置价的九折,真是牛啊。他把陈光标比作“救市大佬”,说自己经常梦想有大佬出来杀市,还真的来了。也有其他网友表示此举很给力。网友“小彤彤”大力赞许:标叔,好人啊。

  网友在对陈光标赞赏的同时,也表达对目前高房价的不满。署名“干诺道”的微博说,不管怎样,陈光标至少指出了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什么样。署名叫“我曼莉”的微博说,“在感恩节的今天,我决定做件疯狂的事,给陈光标发封邮件,我想买他9折的房子。”网友“储相华则”表示,自己是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的,2008年来北京,年近30,北京的房子也想买,下周要结婚。很多网友表示,不管是真是假,陈光标先生还是很值得让人钦佩。

  而署名“金黙”的微博则称:今天房市已出现戏剧性一幕,陈光标的举动就像“仙人之路”框定了房价下跌的目标位,这个举措也会令王石、任志强、潘石屹房产大佬坐立不安的。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董登新发表微博称,陈光标此举是一种救苦救难的大爱之心、大善之举。相比之下,房地产开发商应该自省反思。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表示,陈光标的惊人举动仍然延续其一贯的擅长炒作风格。网友“冬虫夏丑”就表示,自从陈光标的微博发出后,他立即发了一份要约询价,结果却是石沉大海。

  陈光标的高调慈善向来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人捧之,有人不屑,还有人认为,中国慈善仍处于“蹒跚学步”期,陈光标以他的特立独行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式慈善”。

  不管怎样,指责“高调慈善”的对与错意义不大,关键还是脚踏实地、认真把慈善做实做好。如果陈光标的“九折卖房”真能换来房价普降,也算拯救了饱受高房价之痛的芸芸众生。有网友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陈光标的“九折卖房”举动,看看是否会真正执行。(中新网房产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