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年末沪上房企供应放量 弱市买房开放时机

2011年11月24日 15:4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末将至,尽管楼市调控力度依旧,但开发商的推盘步伐并未放缓。

  数据显示, 11月7日-11月13日上海市住宅新增供应量创下近6周以来新高,环比上涨73.32%。同时,绿地、中海、新城、万科等大型房企纷纷加大了在售楼盘的促销力度。对此,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董事程澐指出,对于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眼下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价格战也要复合拳

  降价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从最初的嘉定新城、大浦东等外围区域,到如今的内中环,明着暗着的“价格政策”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共识。

  德佑数据显示,上周,新浦江城、紫辰苑、上海香溢花城、安亭新镇等项目的新增供应量均在3万平方米以上,面对充足供应,如何实现去化,对开发商来说,仅仅依赖价格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在价格和价值上做双重文章,打好复合拳也是当务之急。

  市中心光新路板块的上海香溢花城是近期内中环市场的供应大户和去化热点。 28000元每平方米起的超低单价,远低于区域市场的均价水平,项目近日引入的白金级五星级酒店品牌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也为其高端城市综合体再造声势。

  数据显示,该项目在11月13日推出二期新盘第11号楼,包括85平方米、128平方米、158平方米、180平方米四种房型,其中85平方米和128平方米属于市中心稀缺的中小户型,对投资客和刚需置业颇具吸引力。同时,项目推出不低于4000元每平方米的精装标准,大做性价比文章。

  “必须要打复合拳。 ”对此,易居分析师告诉笔者,价格本身过于敏感,利用楼盘配套进行增减,做价值文章,更为稳妥。近两周环线内成交榜单上的项目几乎都有这一特点。

  开启品牌暗战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楼市拼杀中,各房企并非一味以低价取胜,而是希望以坚挺的价值比来吸引购房者,尤其是部分中高端产品。

  不久前刚刚出手浦东星河湾的一位客户就透露,之所以锁定浦东星河湾,是因为在他考虑的几个豪宅产品中,浦东星河湾是唯一没有给出促销折扣的。 “这种市场下保持稳定价格,我相信它的价值。 ”

  同样的情形也在中环大宁上演。自11月6日开盘至今,在沪上楼市整体疲软的背景下,位于中环的大宁瑞仕花园短时间内实现了开盘热销79套。笔者了解到,和近期有报道大幅促销相左,大宁瑞仕花园项目一期成交均价38000元/平方米,此次面市的二期均价为39500元/平方米,是目前中环线内表现稳定的项目之一。

  据了解,大宁瑞仕花园地处大宁核心区域,是“瑞仕品牌”价值和大宁板块价值的“强强联手”。此次推量主要满足部分改善型客户一步到位的置业需求。据了解,项目二期房源约为150平方米、164平方米、177平方米的大户型,得房率高达80%以上。

  “未来几个月或许会是置业的最佳时机。 ”日前,有业内人士透露说,价格战也好,品牌战也好,市场已经尽可能地打开了去化通道,有意向的置业者也应提前。

  专家观点

  楼市破题路径面面观

  张宏伟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

  第一、多数开发企业开始主推小户型,做足功能空间,做低楼盘总价,迎合市场需求,导致楼盘热销。

  第二、部分开发企业的楼盘适度减配,价格适度优惠,以此应对市场变化。如通过降低精装修标准给价格下调留下空间,开发商又可以在销售说辞上推广“附加值较高的精装修楼盘”。

  第三、开发商坚持一二手联动,带动楼盘逆市热销。当前除了部分高端项目利用中介分销外,不少以自住为需求的楼盘,尤其是外环以外的楼盘都开始利用中介来分销,以此缓解项目单独售楼处坐销的市场困境,激活市场成交量。

  第四、直接降价,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激活市场成交量的方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