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月北京房价环比年内首次下跌

2011年12月19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自2010年5月份开始,同比涨幅已经连续18个月下跌。2010年5月时同比涨幅为22%,而到了11月同比涨幅仅为1.3%。

  除了新建住宅指数外,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也是连续下跌,下降幅度也比较大。

  在环比方面,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出现连续5个月的停涨后,11月份则出现环比下跌,这也是今年的首次环比下跌。

  二手房方面,价格已经出现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逐渐增大,11月环比跌幅为0.7%。同时,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首次下降,也是一线城市中首个下降城市。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北京二手房降幅明显的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心理预期的不断下降,促使业主的让利空间不断加大。随着12月10日北京最低计税价格的正式执行,年前的大部分购买需求已被提前透支,买卖双方均处于观望态势,年底二手房市场将成为成交冰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