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朝阳明年建成80万平米保障房 9成为公租房

2011年12月19日 07: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朝阳明年建成80万平米保障房9成为公租房
    9成为公租房,主要分布在东坝、东郊、常营、管庄等地区;CBD、奥运中心区有望人车分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明年,朝阳区预计竣工80万平米的保障性住房。这是记者昨日从朝阳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的。

  10%为两限房经适房

  8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中,90%即72万平米为公租房,按照每套公租房平均60平米计算,明年将会有12000套公租房建成。剩下10%为两限房、经适房。

  这些政策房主要分布在东坝、朝阳区东部交通比较便利的地区。

  增加10万个就业岗位

  朝阳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朝阳区明年将继续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多种渠道增加就业岗位10万个,实现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名,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有就业愿望的农民100%就业。

  明年,朝阳区将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8%。新转居的农村劳动力100%纳入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

  朝阳区还将推进CBD、奥运中心区人车分流,继续改造中心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主要拥堵节点。

  明年新开5所幼儿园

  明年,朝阳区要加快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新开办幼儿园5所,建成常营、金盏等3所规模校。

  朝阳区还将启动北京中学规划建设,加快北京二中朝阳学校、汇文中学朝阳学校等引进名校的建设步伐,力争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开学。同步完善居住组团的教育配套。

  会上还提到,要切实加强校园、校舍、校车安全管理。

  ■ 对话

  “房地产财政占比将再降”

  对话人物:朝阳区区长程连元

  记者从朝阳区人代会上获悉,朝阳区财政预计全年完成308亿元。

  在昨天举行的朝阳区人大会议上,区长程连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1年,在中央及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朝阳房地产税收呈现下滑态势,但区财政收入仍然保持比较高的增幅。

  2011年区财政预计全年完成308亿元,比2010年增加73.7亿元。房地产业占区财政比重从过去最高的33%下降到目前的20%左右。

  记者:朝阳区为什么在房地产调控下实现了区财政收入的高速增长?

  程连元:我们多年前就认识到不能单纯依靠房地产,因此这些年每年都安排了结构调整的内容,主要是以金融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以文化传媒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和以通讯、医药、新能源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等。这几个产业目前对GDP的贡献率在70%—80%。

  记者:朝阳区政府对于明年房地产的情况有何预判?

  程连元:我预计明年房地产贡献给朝阳区财政的比重将进一步下降。

  记者:朝阳区是否会鼓励房地产业发展以扩大税收?

  程连元:房地产主要是一次性税收,但是伴随而来的是人口的大量涌入,这需要大量的公共基础设施投入,可能比当初的税收还多。(记者 饶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