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房价环比下降 专家认为明年二季度或止跌

2011年12月19日 08: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环比下降的城市增至49个,比上个月多了15个,持平的城市为16个,而环比价格上涨城市的涨幅均未超过0.2%。环比降幅比较明显的城市有:北京、天津、上海、九江、岳阳、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

  此外,与去年同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达到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也为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全国房价下降趋势确立后,一二线城市房价下降趋势更快、势头更猛。”杨红旭说“接下来数月,随着环比价格的下降,以及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房价跌幅逐步扩大。预期未来半年左右,全国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明年二季度可能止跌或跌幅缩小。”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统计局数据可以看出,继10月全国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月城市房价拐点加深,下调幅度增加,调控效果愈加明显。”

  张大伟称,在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但是也明显地出现了跌幅不同的现象,其中限购最严格的一线城市,平均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0.35,而执行限购城市的40个城市中环比平均下调了0.23,非限购的30个城市环比下调幅度为0.13。

  “可见限购依然是调控政策中比较有效的政策。也促进了房价拐点的出现。”张大伟指出“环比房价下调超过0.5的6个城市中全部为限购城市(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伴随房价下行城市增多,部分城市住宅市场正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11月份7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杭州)中一手住宅供求比大于1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和杭州。其中杭州的供求比依然最高,达到3.50,其次为深圳和北京。其中深圳从10月的1.39增加到11月的3.29,已超过2008年10月的高位3.25。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研究主任陆骑麟告诉本报记者,接近年关开发商推盘动力消退,当前开发商的首要任务是去库存。“进入12月后,前期以大幅折扣吸引客户的现象也日益减少,这段时间内购房者对房价调整的预期依旧没有改变,因此12月的成交量想要有所突破仍然存在较大难度。”

  截至日前,已有至少26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1年度业绩预告,尽管部分巨头房企全年销售业绩仍有所增长,但颓势难挽。万科1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2.9亿元;其中销售面积环比下降27%,同比下降24%;销售金额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36%。中海和碧桂园11月的销售面积环比降幅也分别达52%和4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