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房展会:保障房咋设计 我来投一票

2011年12月19日 08:4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保障性住房成了上海房展会的主角。

  12月16日上午,第三十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以往开发商必争的黄金位置中央大厅被布置成了保障房展示专区。这是保障房在上海房展会上的首次集中“亮相”,不想,这两三天来,这里却成了人气最旺的展区。观众在参观的同时,还不断“品头论足”,并为自己喜欢的保障房项目投票。

  “保障性住房不能只是设计、建设单位说好,我们要让老百姓来评判,要让居住者都说好。”上海市副市长沈骏明确表示。

  正是基于这一理念,上海于10月底拉开“我最喜欢的保障房”设计评选活动的帷幕,经过1个月征集,收到159份报名资料,经专家初选,产生首批入围项目,此次房展会上,初选出来的49个“我最喜欢的小区”项目、120个“我最喜欢的房型”项目、48个“设计创新”项目全部向公众展示,广泛征求意见。

  在展厅中央,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房的样板房尤其吸引观众。退休不久的陆东老伯一直在“瑞和新城”经济适用房样板间里流连,仅仅49.8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这个房间我们夫妇俩住真的蛮好。”他向往地说。

  35岁的郭先生参观的重点是公共租赁房。他和妻子与父母同住,按政策可以申请公共租赁房。在仔细参观了“馨越公寓”样板房后,他连声称赞。才6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做成了两居室,房型紧凑、装潢温馨,“如果公租房都是这样,那可太好了。”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1万多张投票了!”坐在投票箱边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19日房展会结束后,这些保障房展示项目将移至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继续展示至12月27日,同时在当地媒体上也有公布,在这期间市民均可投票评选。“我们就是要广泛听取市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合理化建议,汇集大家的金点子,以进一步完善现行保障房的建设要求,提高保障房设计水平和建设品质。”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顾地根表示。(记者 孙小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