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步入深冬时节 专家提醒仍需谨防价格反弹

2011年12月19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步入深冬时节专家提醒仍需谨防价格反弹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公开表示,2012年我国楼市政策应继续坚持从严调控不动摇,防止报复性反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房产频道综合报道,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11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中国住宅销售均价已连续四个月下降,累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放缓。对此,有业内机构指出,北京一些开发商由于银根紧张,也开始以降价来换取销售量,但市场观望气氛仍浓,显示中央政府调控楼市已初步达到调控预期。

  16日,北京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北京市目前执行的限购政策明年将会延续。而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则认为,如果明年上半年融资和销售条件持续紧缩,房价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对此,各房企也已有所准备,众多地产大佬纷纷自救求生。除降价促销、转向商业地产、布局二三线城市、“以房抵债”还款等“常规手段”,近日,更有温州商人率律师团进京寻找合作者,欲共同出资拿地、建房。

  此前,星河湾地产副总裁梁上燕就表示,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已经遭遇寒冬,降价主要是顺应市场环境,积极响应国家调控政策,让房价合理回归。“我们判断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更紧,市场环境也会更差,因此要根据企业的战略主动作为。”

  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指出,“只要有人愿意买,价格是可以商量的”已成为当下开发商的基本心态,在严厉的限购之下,以价换量是自救的必然之举。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发展改革会再次宣示,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研究商品房领域反暴利规定。相信对房价合理回归、房地产健康发展会有更大的助力。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更是表示,调控政策执行还有下半场,目前市场距离房价回归合理还有比较远的距离,预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楼市已经彻底入冬。

  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则认为,由于地方财政对于土地的依赖以及9%的经济增长社会约束线,决定了本轮房地产调整的幅度不会超过25%,明年需要警惕地方政府可能以“暗度陈仓”的方式采取松动策略,但房地产下行的惯性决定了全面回落是明年房地产调整的基本模式。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公开表示,2012年我国楼市政策应继续坚持从严调控不动摇,防止报复性反弹。对此,他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继续坚持从严调控不动摇,防止报复性反弹;第二,建立房地产调控的应急机制,避免房地产市场“硬着陆”;第三,探索实施康居工程,重点解决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促进经济增长;第四,着手研究和实施深化住房制度的综合配套改革,建立适应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配套机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