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手楼下跌城市首过半 广州降价通道开启

2011年12月19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手楼下跌城市首过半广州降价通道开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全国70大中城市中七成楼价环比下跌 仅5市微涨 北上广深一二手价全面下降

  ●我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继续明显增多。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报告,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仅有5个城市,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占七成,与10月份相比,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

  ●有机构分析,目前中央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不加压、不放松,预期未来半年左右全国房价将总体环比下跌,2012年房价涨幅下行将是大趋势。

  一手环比下降城市增15个

  最稳健广州降价通道开启

  这个周末,广州楼市有点“地震”的意味。原价2.8万~3.3万/平方米的环市路淘金家园急降至最低1.8万/平方米起,当天300名销售人员一直忙到凌晨3时,几百套房一抢而空。同时,万科在荔湾区的柏悦湾三期开价仅1.29万元/平方米起,相比其二期1.8万元/平方米的均价足足降了5000元。如果说,之前赤岗纵横国际“高台跳水”还是个例的话,而今这两个楼盘的惨烈降价,已开启了广州楼盘的降价风潮。

  北上广深环比均降0.3%

  其他城市也不甘寂寞。上周五,星河湾宣布其上海的两个项目价格下调15%~20%,同时对老业主进行差价补偿,预计补偿资金将达6亿元。面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继续楼市调控政策,降价成为开发商、特别是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寻求自救的唯一方式。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49个城市,持平的有16个,上涨的仅5个,价格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大幅增加,已经扩大到七成。与10月份相比,11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1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减少11个,且环比价格上涨的5个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面下降,降幅均为0.3%,比10月均有所扩大。

  11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5个城市分别是贵阳、兰州、西宁、锦州和平顶山。目前环比房价仍相对胶着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城市和地级市,因为这些城市房价本来相对较低、涨速较慢。

  “预计未来半年,同比下跌城市数量还将持续增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苏艳分析到。

  合肥一楼盘开盘降三成

  又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合肥一家楼盘更是降价三成,公开承诺“降价补差价”,昨日开盘引爆合肥楼市。

  广深二手跌幅狠过一手

  11月二手房市场跌幅同样在加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面下降,广州、深圳二手房环比跌幅达到0.8%。

  与10月相比,11月份二手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达到51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连续3个月超过一手住宅市场。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为21个,远超一手住宅下跌城市的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全面出现下降,降幅比10月均有所扩大,其中,深圳、广州11月二手房环比跌幅达到0.8%。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10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轮番调控下楼市已迈入寒冬,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未能幸免。广州不少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已经“hold”不住了,纷纷选择与二手房中介联手,由中介代销商品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预期

  未来半年或续跌 限购将持续

  对于后市走势,经纬行研究中心杨靖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会改变,对市场造成冲击最大的限购政策预计仍将持续。而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加大,会促其在明年采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等局部政策的微调放松。但即便如此,亦难以改变大的限购环境和目前的深度观望态势。随着限购政策的持续,市场的有效购买群体将日趋减少。更严重的是,市场信心难以恢复。在今年消化率有限的背景下,市场库存增长态势明显。明年对房企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考验。

  明年上半年或现负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数月,随着环比价格的下降,以及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出现负增长。预期未来半年左右,全国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明年二季度可能止跌或跌幅缩小。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则预期,明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仍然偏紧,但随着经济和房价持续下滑,预期明年下半年,早则年中前后,政策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首套房贷优惠将首当其冲,部分城市限购会有所松动,个别城市房产税试点后,限购有可能顺势退出。房价方面,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涨幅同样继续回落,估计二季度将出现负增长,全年均价出现5%左右的下跌。70个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下跌,预计将持续至二三季度,其后趋于振荡式复苏,同比增幅将于上半年出现负增长,预计全年将出现近十年来的首次微幅下跌。

  明年涨幅下行是大趋势

  “目前中央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不加压、不放松,可以预见,2012年房价涨幅下行是大趋势。”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持续的低迷行情至少延续到明年一季度。随着开发商打出降价牌、促销牌,明年房价下跌预期逐渐增大。

  “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9.87,自2009年8月份以来首次跌破100,成为近27个月以来的新低。”杨红旭分析,国房景气指数仍将继续下行,明年二季度前后有可能会探明底部,这轮下行周期,将显著超过上一轮。

  新华视点

  豪宅大幅降价攻破最后堡垒?

  据新华社电 知名房企星河湾16日称,将上海的两个项目价格下调15%~20%,同时对老业主进行差价补偿,预计补偿资金将达6亿元。被视为业内“标杆”的豪宅项目首次推出大幅降价、差价补偿的行为,给楼市带来震动。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豪宅向来被视为市场的最后“堡垒”,此次星河湾的降价,说明房价的泡沫正在被不断刺破,房价加速回归。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如果明年上半年融资和销售条件持续紧缩,房价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可以预计,不管是遮遮掩掩,还是光明正大,像星河湾这般“放下身段”的豪宅房企会越来越多。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遏制房价的同时,需要打破楼市僵持的局面,尤其是要让合理购房需求能够释放。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应在首付款、利率、交易契税等方面降低首次置业的成本,以加快盘活楼市。

  新华时评

  房价环比下降不容过于乐观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报告显示,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达49个,比上月增加15个。这些数据体现出我国房地产调控取得一定成效,但仍不容过于乐观。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环比下降,带有较为明显的季节性因素和年终效应。11月份临近年末,属于交易淡季,加之2012年春节比往年要早,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清淡市场的来临。因此仅仅根据一两个月甚至是年末月份的房价环比变化,尚不足以对房价的长远发展趋势作出判断。不少地方人们感觉真正降价的楼盘并不多,房价下降仍不明显。房价当前的走势显然还难以满足公众的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明确提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无论是巩固既有成果还是顺应民意期待,加强房地产调控仍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记者蒋悦飞、赖伟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胡可璐】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