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年底广州楼市频现降价急售

2011年12月19日 11: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底广州楼市频现降价急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抄底不是时候,但二手市场屡见笋盘成交。近日有报道称广州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部分hold不住的业主松口降价,这也刺激了过往举棋不定的买家。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临近年底有些做生意的业主急需资金,或希望换楼的业主希望趁一手楼打折的时候出售旧居套现买新楼,因此这些放盘的业主在价格的松动空间等方面都比以往要大。中原地产市场部主任黄燕飞表示,市场的低迷,让业主们已经开始“不淡定”,降价的幅度也越来越大,此时不妨出手,淘到笋盘的几率较大。

  二手房近八成降价成交 总价越贵让价越大

  满堂红地产成交数据显示,11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由于中高价物业成交比例提高,环比结构性上涨2.8%,达到15060元/m2。值得注意的是,11月二手住宅市场降价成交的房源比例达79.3%,平均议价空间达6.9%,均创年内新高。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11月份的成交按照总价分类,总价在100万元/套以下(不含100万元)、100万~200万元之间(不含200万元)、200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的平均议价空间分别为6.2%、6.51%和7.95%。换言之,总价越高的二手住宅,相应的业主的议价空间也越大。

  中原地产黄燕飞表示,目前大幅降价范围不广,然而降价出现的频率却日益增加,只要买家多留意市场,淘到超级笋盘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

  业主急售盘 最高让价两成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目前,业主心态也有所分化,大致可以分三种类型:

  第一种是惜售的业主。这部分业主资金需求不大,坚持惜售或以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价格放盘,部分业主对楼市持观望态度,宁愿转售为租。

  第二种是小幅让价的业主。这部分业主的心态仍较平稳,可卖可不卖,议价空间不大,多数集中在5%~10%之间,叫价趋于理性,大致与市场价相当。

  第三种是议价空间较大的业主。这部分业主的心态继续走弱,以资金压力较大的业主、“卖一买一”的准买家、要求一次性付款的业主、预期楼价见顶的业主以及经济预期谨慎的业主居多,这部分急售的业主议价幅度较大,高价盘让价可达10%~20%。

  买家一次性付款更有理讲价

  肖文晓分析指出,在严厉调控下,目前二手楼市剩下的买家基本上以“刚性需求”为主,由于消费者看跌楼市的预期,如果二手房价格不能令其心动,消费者出手的意愿就会不足。特别是二手楼市的中高价物业,由于其与一手楼的价格相差不多,如果消费者等不到满意的价格就有可能流向一手楼市,要求业主降价的紧迫性更高。11月份总价越高的房源降价幅度越大,这是市场买卖双方博弈心理的体现。可以看出,由于一手楼价从“虚降”、“暗降”转为“明降”,二手楼市的中高价房源的业主心态也在软化,降价成交已经成为常态。(王雯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胡可璐】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