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49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2011年12月19日 13: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有4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比上月增加15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全线环比下跌,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当月分别环比下跌0.4%、0.4%、0.3%和0.3%。

  11月共有51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占全部70个大中城市的73%。专家认为,11月全国房价下降的范围扩大,调控效果愈发明显。

  房价调整加剧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为49个、16个和5个,其中环比下降较明显的城市包括南京、沈阳、宁波、无锡和徐州等。当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的涨幅均不超过0.2%。

  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分别是:温州下降5.5%,宁波下降0.8%,海口下降0.2%,南充下降0.4%。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房地产调控效果已初步显现,但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还不错,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悲观。未来房价调控政策会保持现有水平并延续,明年房地产形势取决于银行贷款的松紧。

  链家地产的研究报告认为,继10月全国房价初现拐点后,11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进一步增加,房价已进入下行区间。如果保持当前的下行速度,明年3月左右全国房价将出现同比负增长。

  下行空间犹存

  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增加13个,其中下降较为明显的城市包括金华、徐州、大连、天津等。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2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有7个。

  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有21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其中北京同比下降0.8%,而10月为同比上涨0.4%。

  对于楼市的后续走势,链家地产认为,明年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但不会过于低迷。从价格上看,明年房价的降价节奏将以稳为主,否则可能导致房地产市场以及相关行业的波动风险。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未来还可能有10%至20%的下调空间,明年可能成为最近十年商品房住宅市场最冷清的一年。

  王珏林认为,未来值得担心的主要是房价出现意料之外的反弹,而不是市场进一步走衰。 记者 韩晓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胡可璐】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