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昆明各项房价指数首现全部环比下跌

2011年12月19日 13:4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1月份,49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出现环比下降。而11月份昆明的房价也出现了新的变化,从公布的数据看,昆明上月的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二手住宅分类价格环比均出现了下跌,跌幅最大的为小户型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5%。记者对比了今年各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指数发现,11月份,昆明各项房价指数首次出现了今年以来的全部环比下跌。

  昆明各类房价环比下跌

  从全国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小户型环比跌幅达0.5%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10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而昆明的二手住宅各项价格环比也全部出现下跌,11月份,昆明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4%,环比下跌了0.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2.1%,环比下跌了0.5%,90平方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0.3%,环比下跌了0.2%,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3.3%,环比下跌了0.3%。从数据来看,跌幅最大的为小户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幅达到0.5%。

  ▼ 新闻分析

  房价下跌趋势显现

  今年初昆明出台限购令以来,昆明的房价仍未出现较为明显的松动,一些开发商未降价,但也有少部分楼盘出现变相降价的状况。业内人士分析指出,11月份,昆明的各项房价指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环比全部下跌也释放了一个信号,房价下跌趋势已较为明显。

  2011年即将结束,此前不少开发商都在观望,限购令等各项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到期放开。但近期,国家再次明确了调控态度,明年还将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限购令不会放松。因此,有专家提出,楼市调控政策至少在明年上半年还会持续,一些此前一直硬撑的开发商或将在随后有所动作。明年上半年,房价或将进一步加速松动。但从昆明来看,部分楼盘房价可能将有所波动,但下跌幅度不会太大。(杨春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