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一手房价格环比降0.2% 小户型跌幅达0.5%

2011年12月19日 13:5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表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11月环比10月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数据表明,全国降价潮正在扩面,昆明新建住宅环比价格指数再降0.2%。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 与10月相比,11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二手住宅价格变动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与10月相比,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4个,比10月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61个,比10月增加了2个。11月,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有61个,比10月增加了4个。二手住宅价格变动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21个,比10月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40个。11月,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从昆明的情况看,11月昆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2%,同比去年则上涨了2.7%,这次下降也是继7月出现下降后,今年第二次出现环比价格的下降。而与昆明同样进入统计范畴的大理则环比价格没有出现变化,同比价格则增加了0.6%。

  “中央表示将坚定对楼市的调控,使得房价持续向下的势头仍将继续。”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教授分析认为,降价城市的扩面,首先是之前政策积累的效应,而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发展改革会再次宣布,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对于后市的预期来说影响非常大,可以料到的是,房价的调整仍将持续,“但个人认为跌幅不会太大。”郭树华说,明年我国经济发展仍将是稳中求进,这样的基调下,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出现大踏步衰退,房价将会小幅度调整。

  而从市场的表现看,昆明房价目前已开始出现松动,除了许多楼盘在推售过程中暗扣涌动之外,以欢乐城为代表的楼盘已公开放出降价信息,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年终的临近,12月的昆明楼市注定不会平静。(毛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