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网拍卖房:“定价权交还市场”看上去很美

2011年12月19日 14:2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个半小时,30多个项目,近百套房源,2.7亿元的成交价。昨天,成了1600多名网虫泡网购房的一天。从昨天上午开始,新浪房产电商联合多家开发商,在网上进行了一次竞拍买房活动。

  在房价稳中有降的大趋势下,这种让购房人自己拍房价的促销方式无疑是火了,但由此引发的诸多问题,却还没能得到解答。

  多套高端房封顶价成交

  咋回事儿?

  在这次拍卖中,银河SOHO的一套商铺价格最高,总价达到1861万元。72名网友缴纳了保证金,准备在网上进行一番“厮杀”。

  出人意料的是,这套每平方米单价超过8.5万元的商铺,居然被一名注册手机尾号为“2009”的网友在两秒钟之内以封顶价“秒杀”成交了。据SOHO中国称,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共举行的6次网拍中,成交速度最快的一次“秒杀”。

  记者在网站上发现,虽然很多价格在300万元左右的房产都以降价数十万元的价格成交,但一些高端住宅都是以最高价成交,甚至连竞拍过程也非常相似。

  位于海淀区的保利西山林语5号楼别墅,最终以1500万元的最高“市场价”成交。开拍后18秒,先是有人出100万元购买这套别墅,随后价格几乎以每分钟更新一次的频率翻到了900万元。经过18轮出价,24分钟后,一名手机尾号为“2710”的竞拍人以1500万元的封顶价购买了这套别墅。

  同样,位于朝阳区双桥东路的暖山5号楼别墅,最终也是以1600万元的封顶价成交。这套别墅的建筑面积为416.8平方米,第一个起拍的人同样以100万元开始出价。其竞拍也是每50万元、100万元地涨上去,经过25轮出价以后,最终以封顶价1600万元成交。而暖山10号楼、15号楼、18号楼和19号楼,都是同样以最高的封顶价成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