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跟10月比 济南青岛烟台房价都降了

2011年12月19日 14: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再次加强了市场对房价拐点确立的判断。数据显示,11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49个。我省济宁市11月房价也加入济南、青岛和烟台的环比下降行列,其中济宁144m2以上新建住房价格率先出现同比0.1%的回落。

  全国4市房价

  同比下滑

  从9月份开始,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进入环比下降通道的城市逐月增多,从9月份的17个到10月份的34个。11月,再增加15个达到49个,还有16个城市保持稳定,仅有5个城市仍处于房价上涨周期。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宁波、海口、南充和温州4个城市房价下滑,比10月份增加了2个。

  在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与10月份相比增加了13个;同时有12个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下跌,比10月份增加了8个。

  青岛二手房价

  逼近去年同期

  我省纳入70个大中城市统计的4个城市中,11月份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个城市新建住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了0.2%、0.3%、0.3%和0.2%。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房价环比涨幅与9月份持平的济宁进入11月后房价涨幅回落,其中144m2以上新房价格更是比去年同期降了0.1%,成为我省首个出现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

  二手房方面,11月份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了0.1%、0.7%、0.2%和0.5%。其中青岛二手房价11月总水平同比涨幅仅为0.6%,而90m2至144m2户型11月同比涨幅仅有0.3%,逼近去年同期房价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逐月增多,表明楼市已经进入整体下行阶段。继一线城市部分楼盘降价后,降价趋势正在向二三线或更大范围蔓延。而由于销售萎缩、库存积压使得包括行业龙头在内的房地产企业不得不选择降价促销、以量变现等最现实的生存法则。施行近2年的房地产调控效果,正逐渐落实到降价环节。(记者 崔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胡可璐】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