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房价11月份环比持平 同比仍然走涨

2011年12月19日 14:48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国家统计局按每月惯例再次发布国内70个大中城市11月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今年11月,省城太原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100,环比没有变化。同比仍然走涨,涨幅为1.2%。

  省城太原11月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环比10月价格指数均为100%,即无上涨也无下跌。但是同比2010年11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上涨了1.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了1.3%,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上涨了3.6%。

  省城某房企公司策划王鹏先生介绍,从近期省城各在售项目的成交价格及成交量来看,省城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不佳的状况没有改变,二手房市场因为供应量有限,没有明显起伏,这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不谋而合。春节前后两个月是省城楼市的成交淡季,省城楼市2011年全年及2012年1月量跌价滞的状况已成定局。

  ■分析

  明年楼市可能在降价中开局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继10月房价环比指数首次负增长之后,全国房价环比指数再次下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数量也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楼市调控的持续作用之下,房价回落已是大势所趋。随着来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的确定,2012年楼市很有可能在降价中开局。

  房价已进入下行区间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10月全国房价初现拐点之后,11月全国平均房价环比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全国房价已进入下行区间。

  虽然2011年全年的数据尚无定论,但从最近几个月的全国房地产运行情况不难看出,在历经一年多的房地产调控之后,高企的房价已被遏制住了过快上涨的趋势,随着房地产销售淡季的到来,2011年全国楼市在冷清中收场几乎已成定局,调控效果已很明显。

  回顾201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在全方位的限制性环境中生长。这一年,央行总共进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的日益紧缩,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这一年,全国有超过120个城市明确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0多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十多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在“限价”“限购”和“限贷”等诸多限制性手段的作用下,调控效果日渐显著。

  楼市的“寒意”不仅体现在日益回落的房价上。从发展速度看,2011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8959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9%。2009年和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4%和10%。

  同样,受市场大势影响,开发商的发展速度亦有所放缓。2011年以来,限购、限贷以及限价等调控政策的密集执行显著影响了开发商的销售业绩,随着资金持续紧张和库存压力与日俱增,十大标杆房企为加快资金回笼速度,无一例外均进行了价格策略的调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