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社会蓝皮书》:房产业崩盘对经济有致命影响

2011年12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汤彦俊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2012《社会蓝皮书》暨社会形势报告会今日举行,中国社科院学术委员、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教授在发布会上做主题报告分析时表示,楼市调控持续不断,房地产业持续低迷。房地产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连,整个房地产业若出现崩盘情况,会对经济造成致命的影响,如何处理新形势下这一“两难”问题成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阶段。

  李培林称,城市化将继我国工业化之后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工业化、城市化和市场化,已经成为拉动我国发生巨大变迁的三架马车,在城市化急剧推进的过程中,土地的快速升值成为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的重要源泉。一方面,人们群众快速增长的改善住房新消费需求,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需要,恰相吻合。但是另一方面,围绕地产收益产生的利益博弈,也影响到实业的发展,生活价格稳定和利益分配的公平、合理。所以,如何处理新形势下这一“两难”问题成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阶段。

  他表示,现在房地产价格的快速增长,政府这次经济工作会议还表示了坚定的控制的决心,但是很多地方房地产发展与地方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都密切相连。所以现在处理这个问题非常棘手,一方面要控制住房价,就要适当控制信贷的规模,因为一旦房地产成为盈利企业,所有信贷都往房地产流的话,我们的实业的创业精神和发展能力就会受到极大影响,这会给中国带来极大的灾难。但是,整个房地产业能够出现崩盘的情况,也会对经济造成致命的影响。(中新网房产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