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年土地溢价率已现明显下降

2011年12月19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搜房网举行的2011-2012年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内许多一、二线城市陆续发布了调控政策,三线城市的楼市价格总体涨幅始终高于一、二线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1月土地平均溢价水平是13%,去年这个数字是33%,2009年是50%,显示土地市场溢价率明显下降。

  三线城市楼价领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广州公司总经理薛玲玲在会上表示,根据100个城市今年1月到10月的楼市价格变化状况统计来看,今年9月至11月全国出现3个月的环比下降,特别是十大城市到11月出现全线下调。三线城市总体涨幅始终高于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涨幅比较接近。这样看来,在高度严厉的限购政策下,非限购城市的涨幅明显高于限购城市。

  成交量方面,今年以来主要城市成交量都在减,一线城市成交量低于2008年的最低位,二、三线城市略好于2008年。北京降幅是最大的,广州的降幅较2008年略低。

  房地产开发增速仍处高位

  薛玲玲称,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来看,开发投资增速仍处于历史高位,1-11月增长29%,高于历史平均24%的水平,还是属于一个高位。从开工和新开工面积来看,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11月同比增长25%,去年不到20%,也高于去年,但增速11月出现明显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1月份土地的平均溢价水平是13%,去年这个数字是33%,2009年是50%,可见土地市场出现了溢价率的下降。

  预测明年销售均价下降

  薛玲玲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纯粹只受市场供给需求的影响,更主要的是受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影响。据分析,今年GDP仍然处于比较高的水平,而财政收入增长也处于高位,中央政府收入并没减少,地方政府虽有压力,可是相对于2008年没有恶化,在这个背景下,中央政府调控的决心不会动摇。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预测2012年销售面积和均价会比2011年下降,一、二线城市受影响比较大,二、三线城市继续发力。(记者 赵燕华 实习生 张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