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控制新增建设用地面积 保障房用地优先满足

2011年12月19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海南省土地利用“十二五”规划》近日通过批准并实施。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海南将控制新增建设用地面积,这一指标将控制在44.4万亩之内。保障房建设需使用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将优先予以保障。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海南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定耕地面积,控制新增建设用地面积。至“十二五”期末,海南耕地保有量将达1081.1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935万亩,通过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80万亩,各类建设占用耕地面积控制在14.3万亩之内。

  规划要求,“十二五”期间,海南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44.4万亩之内(最终以国家下达的年度计划指标为准),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18万亩,到“十二五”期末,全省建设用地总量达509.4万亩。

  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保障房建设需使用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将优先予以保障。据了解,海南将按照“依法依规,应保尽保”和“严管快批”的原则,严格落实保障房项目建设用地计划,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多渠道来源,鼓励将现有建设用地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同时,将保障性住房用地审批纳入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实施项目优先预审、优先办理用地手续等措施,对于材料完备的项目实行“即报即批”。(夏冠男 马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