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投机投资性购房被遏制 明年调控政策不动摇

2011年12月19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陈建)北京市长郭金龙今天说,2011年,北京市的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2012年,北京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在12月19日开幕的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上,郭金龙做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时作出上述表示。

  2011年,北京出台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内地最为严厉的15条调控措施,率先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目标。11月份,全市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了22.7%。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提供给全会的资料中判断: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投资性需求基本挤出,90%购房为首套刚性需求。在市场调控的同时,北京还针对房地产业进行结构调整。到11月底,北京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3万余套、竣工10万套,完成保障性住房投资6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倍,完成全年任务133%。与此同时,全市房屋建筑累计施工面积只同比增长20%。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今天的全会上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1年,北京市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和投资结构,下决心对占全市零售额1/3的汽车实行了限购政策,对占全市投资50%以上、占地方财政收入20%以上的房地产实行了严格的调控措施,对首钢涉钢产业实行了全面停产。这些措施虽然影响全市经济增长2个百分点左右,但是,北京以短期降低经济增长速度的代价,为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劲。

  关于2012年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郭金龙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

  他说,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明年总体形势将十分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与物价仍处高位相互交织,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上升。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进一步扩大内需存在较大制约,推动物价上涨的因素仍然较多,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任务繁重。

  关于深化房地产业结构调整,郭金龙说,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事关经济安全、改善民生和可持续发展。2012年,北京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要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满足群众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6万套、竣工6万套,要确保质量安全和如期交付使用。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