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继商铺之后又一投资去处 顺德产权厂房逆市走热

201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成首付85万元,即可拥有5.6%超高回报率的产权厂房。”位于105国道顺德新滘路段的一幅巨大广告牌上,有开发商打出的产权厂房出售信息,引起了不少市民和私营企业主的密切关注。限购之后,产权厂房已经成为继商铺之后,顺德投资购买力的又一重要去处。与以往单纯依靠投资客购地自建厂房再放租的投资模式不同,如今在顺德市场上走热的产权厂房,则是由开发商统一开发建设,买家直接购买自用或作投资。

  产权厂房可租可售吸引投资客

  位于顺德均安镇的世友工业城,是目前顺德市场上最为火热的工业地产项目。

  据了解,世友工业城位于均安镇,总建筑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在政府制定以“一轴、二心、三环”为核心规划的《东海发展协调区总体规划》的规划区域内。从项目规划来看,这里将倾力打造一个融生产基地、生态总部基地、创意研发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工业新城,一期工程将于明年6月份完成,二期工程也将在春节前进行规划建设。目前,世友工业城已开放容桂销售中心。

  据项目开发商介绍,世友工业城项目一期为12万平方米,为6栋6层厂房,8米超高首层,为满足不同行业的生产要求,还设置了安装吊车梁的牛角;每栋厂房配备了6台电梯。这种“厂·家”一体的新工业模式,除去现代化的专业厂房外,写字楼、员工村及展览中心等,还有能满足工厂解决员工住宿、厂房管理以及商务会展等功能。

  由于项目产权清晰,可租可售,以售为主,世友工业城吸引了不少容桂、中山的客户。一方面,对于中小企业主而言,自身就有扩大规模的需求,而园区的厂房恰好可满足他们的需求。目前,顺德土地的使用强度已经超过50%,面对日益紧缺的土地资源和企业扩容需求之间的矛盾,不少中小企业业主将眼光投向了配套齐全、周边成熟的现代化厂房。

  另一方面,对于资金较为充裕的投资客而言,这样产权清晰的工业厂房项目也不失为限购之后的又一投资良机。据世友工业城的销售人员介绍,由于开发商已与顺德农商银行达成协议,最低可以做到首付三成,贷款周期为5—8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0%-40%。而在其的广告传单中,更是打出了“三成首付85万元,即可拥有5.6%超高回报率的产权厂房”的诱人语句,可见无论是从时间还是金钱成本上考虑,购买产权厂房都不失为一项收益回报更大的投资。

  工业地产投资回报率较高

  世友工业城5.6%的投资回报率虽然已经高于普通住宅5%的投资回报水平,但是在工业地产或产权厂房领域并不算惊人。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位于顺德中心城区的工业厂房投资收益已经普遍达到8%。早在今年年初,位于容桂华口的天富来国际工业城就曾因其“商品厂房”的高收益而被媒体广泛关注。

  2005年,为尝试解决土地资源紧缺之困,容桂成功引入港资公司全面改造容里工业区,建设天富来工业城,目的是将其打造成中小企业国际化工业园区,在当时,被媒体称为“顺德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工业地产项目”。当时的顺德区委、区政府认为,工业园区要提高土地利用率,发展工业地产建设高层标准厂房是一条新的路子,并由此出台了《顺德区商品厂房开发经营管理试行办法》,商品厂房因此具有了与普通商品房一样的商品特征——拥有房产证和他项权证,年限为50年。目前,天富来国际工业城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达到6.5%。在住宅市场被政策强力打压、商业地产风险过高的情况下,工业地产尤其是产权厂房无疑成为了投资客眼中的最佳选择。

  相较普通住宅及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由于涉及的面积较大,故对投资客的资质要求也会较高,尤其是资金首付总额远高于前两项物业。再加上厂房投资更容易受到经济环境和政策因素的影响,因此投资客必须谨慎了解各项风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顺德的工业地产项目投资回报率较高,但是对于开发商而言由于前期投入大,后期回收资金周期长,所以目前顺德市场上可供投资客选择的工业地产尤其是产权厂房项目依然有限。同时,该名人士建议,除了看投资回报,投资客还特别要看厂房周边的配套,有没有升值潜力。(郑梦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