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温州合作建房模式或到北京 评:实际操作难度大

2011年12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温州一个叫赵智强的人高调宣布要把合作建房这样的模式来搬到北京,他号召几个人来集资合股,自己买地建房子,价格比周围的房,商品房低四成,还能领房产证。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来做评论。

  主持人:此前有很多失败的案例,您是否看好目前赵智强他的合作建房的模式?

  韩世同:我觉得理论上可能还行得通,但现实中的操作可能难度会非常大。包括赵智强2006年年底就拿了地,到现在也只是在建的状况,还没有进入到分配和安排使用。我觉得他恐怕能不能达成当初的目标和目的,能不能形成一个成功的案例,我觉得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恐怕如果要是单位集资建房,或者是由非盈利的组织来组织建房,可能他能够达成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一点。或者是有哪个带有慈善意义的开发商,愿意主动为人们提供低价的房子,这样意义可能会更大。

  主持人:您不看好这个方式的主要原因有哪几个方面?

  韩世同:最主要就是决策,首先可能会容易被误解成非法集资,这里面要非常小心,这是一个方面了。另外,这是一个属于过渡扁平化的企业,开发企业是老板资金化式。在这里,大家的资金量是一样的,所以权力也是一样的,就变得决策非常困难,每一步都要一票否决,基本上就很难达成,搞了几年一个项目还没做完。

  主持人:关于这种建设力量还有后期的一些管理力量,您觉得有问题吗?

  韩世同:都会有问题,现在包括在温州还没有进入分配,分配也是个问题,还有等等问题,都没有完全完成。到目前为止,就等于还没有一个成功的案例和经验可以值得推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