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学专家解读:后奥运房地产趋向何方

2008年08月21日 12:5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在整个房地产出现观望情绪的时候,省会的房价会出现大幅波动吗?房地产商会不会打一场前所未有的价格战?未来人们是不是还有继续投资房产的热情?日前,著名经济学学者、清华大学教授韩秀云莅临石家庄,就整个经济形势与楼市、股市、金市等诸多涉及百姓投资的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述,风趣盎然的互动,给现场近2000多名市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楼价 在资本搏弈中走高

  为什么去年的房价会那么高?韩教授认为,其实房价暴涨的背后是因为人民币升值,这是这次楼价高升的关键点,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了。从前年到去年,广州、深圳、北京、上海这四大中心城市的房价在飙升,国外热钱进入,国内市场也纷纷抢购带动了楼市价格的攀升。另外,去年股市大涨,也间接拉动了楼市。

  楼市是离不开土地的,大量的楼盘的开发,也使土地越来越成为“稀缺”资源。而人们的需求则是不断增长的。因为有限的资源是稀缺的,而我们每个人的需求是无限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就产生了经济。第一,土地资源有限、稀缺;第二,资金相对富裕。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新财富阶层不断涌现。而人民币正在升值过程中,房产是人民币资产,可住,可租,可投资。加上通胀原因产生的负利率,投资买房实际上是在使资产升值。

  从长远看买房需求仍会有增无减

  韩教授认为,现在一些80后的年轻人都到了该结婚购房的时候了。因此这部分人的需求也许应是房地产商所应该关注的。从需求和供给上来看,一是大量青年人要成家,二是大量农民工进城打工,未来20年当中将有2亿到3亿人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中,他们到了城里来,如果没钱买房,是不是需要租房?如果租房,2亿到3亿人是多大规模的住房需求啊。还有第二,我们说80后已进入需要买房的年龄了,需要成家,双方父母四个人是不是需要给他们买一处房子?而且他们不能住太差的。可见中国有巨大的需求,在这样的需求和供给形势下,未来的房产走势是一定是向上的。

  韩教授指出,在房价低迷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彷徨,在向后退,我们要把眼光投向五年后、十年后,那你今天买房给银行每月交的本金,实际上相当于你在银行存钱,不是还银行的利息,而是每个月往里打钱,到20年后这个房子算你的,20年你的房产在涨,存的钱也在升。所以,最后给出一个结论:从房地产的供给和需求分析,也从中国大趋势来分析,中国的房地产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它的未来还有一定上升的空间。(记者 水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