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底在何方? 机构称调整估计要3-4年

2008年08月29日 16:4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深圳楼市成交均价环比下跌14.29%。 图片来源:深圳晚报

  在探究深圳楼市何时跌到底之前,我们不妨看看其他国家地区楼市的周期变化情况。

  美国房价下跌期限是3.5-5.5年,英国是4年,中国香港是6年,日本为3-4年,中国台湾为1-2年,综合起来楼市的熊市是4年左右。反观深圳这次的楼市调整,估计也要3-4年,原因为:一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在逐步地细化,今年下半年仍会实行从紧的金融紧缩政策;二是按照奥运城市的经验,举办奥运会的下一年房价会回落,明年的楼市仍然不乐观,还会下跌,但是2010年后估计会回升,深圳的楼市也会受此影响;三是深圳今年的新房成交量经预测会回到10年前,以往的市场存量还需要3-4年的时间来消化。

  房价收入比(即一套住宅的总价格与家庭年收入的比例)是被世界广泛使用的判断房地产价格是否合理的重要指标。世界银行的标准是5∶1,联合国的标准是3∶1。美国目前的比例是3∶1,日本则是4∶1。按照国际惯例,目前比较通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4~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

  2008年上半年深圳市生产总值3532.88亿元 同比增长10.5%,预计全年的GDP增幅仍然会在两位数。而且,从过去的经验看,深圳市多年的GDP增幅超过15%,表明了深圳经济的稳步增长,这会带来一系列良性反应:产业升级、就业人口增多、居住需求激增。从大的经济环境来看,深圳楼市还是比较有利的。

  另外,现在深圳工作的骨干人群,大多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前后。这些人目前正值结婚购房的高峰期,他们将成为推动深圳楼市发展的主力军。 一旦时机成熟,这些积累已久的刚性需求必将报复性反弹,导致市场购买力集中爆发。

  令房地产市场信心翻转的因素有以下几个:国家上半年经济运行稳健,下半年经济总量均衡与政策运行稳定都可期待;美国次级债危机对于中国金融的影响处于可控范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面稳定也算存在,并未有一夜间消失的可能。况且,房地产行业已培养出了若干运行基本面良好、经营相对稳健的领头企业,它们的自我调控能力胜出一般人的想象,特别是深圳的全国大型房企占的分量最多,如万科、金地、招商等,他们经过了市场的锻造,有很强的市场敏感性和适应性,会引领深圳其他房地产企业走出目前的困境。

  再加上市场经验证明,信心低迷从来都不会持久,因此,信心的翻转随时可以期待。

  所以,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更或是房地产行业的从业人员,都应该树立起对市场的信心,对关联50多个行业的行地产行业充满信心,看不到这一点,提不起信心,就难以挺过行业的调整期。 (德思勤)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