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逆市提价5% 称有涨有跌的市场才健康

2008年09月02日 13:49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潘石屹在上午9时许发表博客称反对者不懂市场经济。 中新社发 郭忠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公司将在9月1日对SOHO中国所有在售项目全面提价。”在楼市一片降声之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8月25日这样向记者表示。昨日,是潘石屹宣称旗下物业提价5%的首日,其在上午9时许发表博客称反对者不懂市场经济。

  称涨价遵从经济规律

  昨日上午9时38分,潘石屹发布了一篇标题为“市场经济中的价格涨落要统一吗?”的博文。在文章中,他谈到写文章的目的——“看到秘书在我办公桌上放了一叠媒体关于对SOHO项目提价的各类反应及激烈讨论的文章。……我想,首先大家需要回答的是:我们是不是还要继续相信市场经济?”

  在博文中,潘石屹认为:不能太情绪化太表面化的去看待市场经济中的价格,一定要深入分析价格背后的经济规律。针对网友的评论“王石降价了该表扬,潘石屹涨价了该批评”,潘石屹在博文中直指“这是一个荒唐的命题”。“一般来说,任何一个商家如果生产出来的产品滞销,卖不出去,到了降价销售的地步,就一定要全面反省,要全面迅速地做出公司战略的调整。”

  在博文的最后,潘石屹认为,市场一窝蜂的下跌是不正常的,有涨有跌的市场,才健康。

  网友质疑:为何涨价统一

  一位匿名的网友在昨日下午4时21分留言质疑潘石屹“为何涨价是统一的呢?”对此,昨日记者并没有看见潘石屹的回复。看完潘石屹的博客,记者也满腹疑问,潘石屹说的市场价格背后的经济规律到底是什么?他还指出产品滞销到了降价销售的地步就要反省,是不是指万科的战略出了问题?还是全国所有降价的开发商都出了问题?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日联系SOHO中国采访,对方表示最近两天潘石屹会统一答复。

  SOHO中国并未受到影响

  外面的议论,似乎并没有影响到SOHO中国,记者昨日咨询该公司的售楼处,发现其并没有针对涨价首日进行特殊的到访量、下单量进行统计。该公司公关部门表示,并没有对此次提价有什么特别的举措。

  北京一地产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SOHO中国有他涨价的道理,由于其项目所处的地段比较好,产品以商铺、写字楼和公寓居多,属于高端产品,购房者对价格弹性不敏感,有些类型的房子已经抢购一空。

  网友PK

  挺潘派

  在菜市场同样的菜价格还有区别,你为什么会要贵的而不要便宜的,是因为你也不是笨蛋,知道贵的菜质量好,价有所值!老潘有信心高价卖出去,你们操什么心!他要是出不了手自然就会降价了……

  踩潘派

  市场经济?多好的幌子啊!土地是什么呢?难道你老潘造出来的吗?你只不过在土地上面加了几块砖罢了,如果大家都可以盖自己的房子,然后你老潘盖的房子还能涨价,那说明你有本事,如果只允许少数人盖房子卖,其他人都不能盖,那涨价能说明什么呢?真是服你了,还拿市场经济说事!

  重庆反应

  重庆开发商不跟风

  “潘石屹怎么做,我们不会讨论这个话题。”重庆金科实业集团副总裁李战洪称,房地产具有很强的区域性,潘石屹的主要楼盘都在北京,并且以商业居多,和金科没有太多的相似性。“金科不会就此有什么动作,只会按照自己原有的计划。”

  随后记者致电重庆龙湖地产,对方表示目前并没有新的举措。

  在8月份获得销售金额、面积双料冠军的重庆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万达不会跟风。只会在产品需求旺盛的时候择机调整价格。

  但有个变化则是记者发现,从上周开始,主城区不少开发商的优惠举措逐步收回。“由于降价收回了部分资金,这不排除是地产商进行一个观望,有可能下一阶段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整。”记者统计了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存量房信息,发现我市主城区的存量房最近2月都保持在12万套左右。(记者 柴伟)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