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师称下半年房地产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增大

2008年09月02日 17:15 来源:西安晚报

  “《通知》对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构成直接压力,尤其是中小房企,由于融资渠道单一,无法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经营风险加大。”针对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资深策略分析师梁福涛博士表示。他认为,为了缓解资金紧张困难,中小房地产企业降价销售的动力加大,因此,下半年房地产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增大。

  根据《通知》,各金融机构将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包括金融机构禁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专门用于缴交土地出让价款的贷款;对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开发商业性房地产的,不得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对购买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住房的城镇居民,不得发放住房贷款。

  对此,梁福涛认为,此时,央行和银监会下发《通知》的意义可能在于,2008年下半年经济下滑风险增大,紧缩政策和信贷控制力变小,此时商业银行强烈的信贷冲动将被释放,房地产行业由于急需开发资金愿意接受很高的贷款利率,因此,如不加以控制,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可能借“保增长”大幅反弹。

  “限制土地信贷政策的出台体现了政府‘有保有压’的调控方针,在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坚决抑制过热的房地产投资,推动经济结构改善。”梁福涛说,但从投资结构上分析,房地产行业投资和房地产相关行业如钢材、建材、运输等占总投资比例较大,随着房地产行业投资受限制,下半年投资增速将放缓,即使消费仍保持上半年的强劲增速,总体国民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未改变。

  此外,就银行方面而言,梁福涛认为,从上市银行半年报数据来看,资产质量依然良好,拨备覆盖率都在100%以上,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而且新增贷款中不良贷款占比下降说明了银行经营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提高。

  “尽管资产质量风险被高估、估值水平处于安全边际,但是业绩增长可能趋于下降。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经济增长处于下降周期;二是经济结构调整及政策限制影响,银行贷款增长受到抑制。”梁福涛表示。 (王 文)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