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怪象:潘石屹涨价成勇士 王石降价遭威胁

2008年09月03日 15:0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同行对降价者恨之入骨,炒楼者对其百般威胁。没有任何一个产业会像房地产这样,正常的商业降价促销会担负如此巨大的风险与明目张胆的打击和威胁。

  近日,万科上海以中秋促销名义推出8个楼盘降价销售,此举出乎意料地遭到一些前期购房者的抗议,他们集体发出“退房”威胁,并在万科的售楼处拉住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告诫他们不要买房,否则迟早也会沦为“退房团”的一员。愤愤不平的购房者们还扬言,如果交涉不利最后会诉诸法律(《上海证券报》9月2日)。

  自万科老总王石面对媒体不小心说出“房价拐点”这个词开始,他便背上了一个“领跌者”的罪名。在这个形形色色地产大享们抱团取暖死扛房价的时刻,王石的“拐点论”让他们愤怒,甚至视之为业界的“叛徒”。局势非常明朗:在这多事之秋,以万科的影响力,它的倒戈将是对这无约之盟致命的一击,后果不堪设想。但同时他们也明白,降价权在万科手中,对此无可奈何,以至于事态发展到今天,下三滥的手段也使出来了,看看那些“退房团”的丑态,看看他们在万科售楼处拦阻顾客的闹剧,可知万科在这些人眼中是何等的罪人。

  房价真的降不得么?万科的遭遇表明,这是真的。同行对降价者恨之入骨,炒楼者对其百般威胁,甚至更可怕的可能是,万一万科的降价真的引发高处不胜寒的房地产业整体下跌,产业萎缩并引发某种程度的经济后果,到那个时候,他们会毫无疑问地将所有的罪名都坐实到王石一个人的头上。王石能承受这不可承受之重吗?

  没有任何一个产业会像房地产这样,正常的商业降价促销会担负如此巨大的风险与明目张胆的打击和威胁。“降什么不能降房价”不是义和团“刀枪不入”式的狂妄口号,倒反而像是现实,没有点大无畏的精神谁敢降价?谁敢站出来做罪人?下面全是黑洞洞的枪口,目前看来,也只有王石这种充满胆略的傻鸟才会飞上枝头做出头鸟。

  潘石屹决意要走在王石的对立面,他扛起另一面旗帜,宣布SOHO地产开发的地产项目在今年9月将全面提价。没有“退房团”威胁他,也没有人在他的售楼处拦截他的顾客。涨价的潘石屹与降价的王石,同在九月里发起一场暗战,“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的名言在这诡异的市场里被彻底颠覆,八面玲珑的潘石屹左右逢源,王石却在孤军奋战。

  潘石屹在炒楼者的眼中是勇士,是他们的拯救者,是英雄。王石则成了叛徒,罪人。多么奇怪的市场,涨价就是勇士,降价就是罪人,谁能解释这是为什么?谁又还敢说这是个健康、正常的市场?

  我们既读不懂王石的厚道,也看不清潘石屹的狡黯,或许要几年之后,我们才会真正明白,王石在干什么,潘石屹又是在为着什么。普京端起枪射老虎,被媒体解读为这是轻视欧盟,潘石屹在王石的面前扯起涨价旗,我们会解读么?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