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逆市提价5% 地产专家称作秀成分多

2008年09月03日 15:3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博客中公开表示,从9月1日起,SOHO中国旗下所有在售物业平均提价5%左右。地产专家表示,在目前全国楼市低迷的状态下,发展商提价除了货量少之外,炒作是其中最大的原因。此外,广州地产商表示,在即将来到的“金九银十”的黄金月中,在价格上让步才是吸引买家的最好手段。

    潘石屹:SOHO楼盘平均提价5%

  日前有媒体报道,潘石屹在博客中公开表示,从9月1日起,SOHO中国旗下所有在售物业平均提价5%左右。在开发企业纷纷降价促销的今天,潘石屹此举引来市场广泛关注,同时质疑四起。

  对此,潘石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四川地震后的人工成本上升是SOHO中国决定提价的主要原因。“在过去的14年时间里,SOHO中国所有销售项目在期房销售过程中不断提价是很正常的事情,通过提价把公司投入资金的时间价值和工程进度反映出来。相反,不提价实际就意味着降价。”潘石屹称。

    地产专家:逆市提价作秀成分多

  在全国楼市一片低迷的情况下,SOHO带头涨价,与降价派万科形成了鲜明对比。地产专家分析,这种逆市涨价的做法,作秀成分较多。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表示,北京、上海等全国重点城市的楼价也不容乐观,价量齐跌的现象比比皆是。“其他楼盘降价都可能卖不出去,现在涨价是为哪般”。他进一步表示,这种公开涨价的说法不过是自己作秀而已。珠江地产有关负责人分析,类似潘石屹在目前市场中涨价的现象虽然少,但不是没有,货量少,资金充足是他们这种做法的强大支撑。但同时有报道表示,SOHO带头涨价,实际上却是“明升暗降”。

    广州地产商:“金九银十”降价到底

  进入9月份,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拉开序幕。有数据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广州一手楼供应量达5万套,面对巨大的市场供应以及目前挥之不去的买家观望气氛,广州地产商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冲刺的最后一搏,因此会将价格降到最低限度来吸引买家。

  据悉,刚入9月,领头羊万科率先启动降价,上海8个楼盘同时展开促销。其中色雅筑项目最低降至1.2万元/平方米,比此前最高销售价格1.8万元/平方米跌去三成。

  在广州,为在7天的黄金周内赢得今年最后一仗,不少地产集团已提前启动了黄金月买楼计划,将传统的黄金周延长成黄金月。日前,珠江地产就推出8重优购大礼回馈买家,其中最有吸引力的有:幸福置业2008满意价,推出200套满意价现楼单元,其中团购可享受95折优惠。同时还规定,凡业主捐赠1000元助学金,可获额外99折优惠;好生活优购可获93~99折优惠等等。

  除了珠江地产之外,合生也在本周启动了“十盘联袂出击”计划,其中以“性价比”抢占市场的计划中包括了不少优惠折扣,例如98折、送全屋装修、家电家私等。此外,城建、合景等大集团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黄金周销售计划。 (记者 罗莎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