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称房产中介关铺潮至少会持续到年底

2008年09月09日 17: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五,顺驰不动产位于海珠区的5间分店一夜全关。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并不惊奇”,因为“这一年以来,整个中介行业大规模的关铺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过”。而一位在三大中介行之一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甚至预言,这种大规模的二手中介关铺浪潮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顺驰自述:瘦身是为了积蓄能量过冬

  顺驰不动产广州总经理李晓谦表示,这一年以来,中介公司一周内同时关闭几间分店的情况并不少见,只不过其他同行采取的是在各个不同区域分别裁撤门店的办法,因此并不显眼。其实,光是顺驰最高峰时在海珠区就有15间分店之多,但前10间分店的关门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留意,而当时该公司在番禺区3间分店的全部离场也没有多少人关注。

  对于这次同时关闭海珠区5间门店的做法,李晓谦表示,这是出于成本和管理上的考虑。“中介经营需要网络化,虽然我们在海珠区有部分分店的业务还不错,但如果只保留这一两间分店,它们的经营效益将会明显下降,因此我们选择将海珠区的分店全部关闭,并选择5间店在一夜间全部关门。”

  在李晓谦眼里,这种战略性的收缩正是为了更长远的经营。“现在‘瘦身’是为了有更多的能量‘过冬’。我们将只保留在越秀和天河经营得较好的十多间门店,以有效地缩减成本,抵御长期的严寒。”他还表示,对于裁撤门店的员工都将作出妥善安排。“其实我们也不只是一味裁员,在越秀区,我们还在招新人呢。”对于海珠区未完成的业务,李晓谦表示将继续积极跟进,“客户是最宝贵的资源,谁也不愿意失去”。

  同行爆料:有企业一年撤了几十间铺

  对于顺驰5间分店一夜关门的事件,业内人士均表示“并不出奇”。双瑞地产陈总经理表示,在如今这个市场环境下,关店的情况听得很多,也很正常,5间门店的数量并不是特别多。

  而在另一位资深中介行业人士的眼里,顺驰5间门店的关闭与去年1月创辉租售广州300间分店同时关门相比,简直是“小菜一碟”。这位人士在广州三大中介行之一工作,前两年被派往外地充当“开荒骨干”,今年年头撤回广州。据他介绍,广州的中介公司当中,最厉害的一家一年之内已经裁撤了近50间门店,而广州的撤场情况还不是全国最厉害的。在他眼里,“这种关店裁员的收缩战线行为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只有效益最高的门店才会被保留下来,而现在中介公司如此热衷地推广一二手联动,也是希望和开发商抱团度过严寒。”

  还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型中介公司负责人更为悲观:“上一轮楼市下滑的持续周期从1997年到2003年,长达6年之多,这一次下降周期估计也不会太短,对于‘过冬’问题,同行们还要考虑得更为审慎一些,早日‘瘦身’将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能量。”(梁栋贤)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