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盛报告:房价下行压力将持续到明年二季度

2008年09月12日 08: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近日,高盛公司发布的重庆、武汉、天津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商还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由于各银行可能已经在上半年用掉了全年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的65%左右,下半年新增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可能会低于上半年水平。此外,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降价促销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加之新增供应量持续增加,房价下行压力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该报告称,6月份武汉和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信心进一步恶化,接受调查的天津开发商不得不将最初的销售目标下调30%至50%。房屋库存量巨大被认为是导致房价下行的重要原因,“这些城市目前的房屋库存(可供出售和预售的建筑面积)分别需要6个月到27个月才能被市场逐渐消化。”

  其中武汉库存压力最大,累计未售库存达到1340万平方米,较年初上升27%,根据今年以来的销售进度推测,需要27个月才能被市场消化;其次为天津,累计未销售库存量达到863万平方米,需要19个月才能被市场消化掉现有库存量;销售压力最小的重庆,未售库存达到1250万平方米,市场消化这批库存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

  另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预计将有37个项目上市,期房市场供应量将会加大。此前,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数据统计显示,在8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量价齐跌,8月份北京市期房住宅网上签约套数为3979套,在7月份下滑的基础上再度下挫,环比下降近20%,同比去年8月下降62.1%。 (记者:洛涛)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