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界人士否认全国降价潮 称只是企业自身行为

2008年09月22日 07: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面对几家大型开发商纷纷降价而引发的“降价潮”论,部分地产专家并不认可。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海外董事局主席孔庆平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管理学博士张政军等人都表示,降价只是房地产企业自身行为,就全国而言,目前并无所谓“降价潮”。

  面对部分开发商追随龙头企业降价,朱中一认为这“只是企业自身行为”,“因为房地产的价格是由开发商和消费者协商确定的。”他说。

  朱中一进一步指出,实际上“万科降价的那部分房子属于滞销的一些中小户型,占其份额非常小,并不是所谓的大范围、大幅度降价。”

  对此,孔庆平也表示,不同的企业做事风格各不相同,一些企业主动降价仅仅是企业自身行为。孔庆平指出,房地产市场区域性很强,必须“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单独分析,简单而言的所谓全国性“降价潮”不够理性。

  孔庆平同时指出,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所谓“泡沫论”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一个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核心的地段的优质物业,是有比较强的抗跌能力的,但是在它的周边比较远的地方抗跌能力就很差。比如在北京,你问我五环以外会不会跌,我可以跟你讲很可能跌。”他说。

  张政军却有些担忧地表示,万科降价举措是建立在万科对于整个行业的市场判断的基础上,加之“万科是房产龙头,所以它的一些竞争策略,可能会受到比较强烈关注,进而可能会影响其他房企效仿。”不过,张政军也指出,降价只是一个短期影响,而根据市场理论:短期的趋势,短期的波动是可以被操纵的,但是中长期的走势是不可以操作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对“降价潮”上述专家有不同看法,但是对于未来市场的持续调整却可以肯定。

  “目前的低预期决定观望依旧持续,这个调整明年上半年还将延续。”朱中一表示,要特别关注房地产整体价格走势。

  孔庆平则表现出长期的乐观。他认为,近期央行调低利率等一系列政策出台意味着政策对当前经济形势早已有所准备,因此未来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当中,还需要保持各个行业的健康稳定的发展,包括房地产。

  “‘双率’下调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并不大,这不完全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更多的是对整个社会特别是中小企业有关系。”朱中一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企业要合理定价、政府要稳定政策、金融部门要给房企信贷支持、购房者要理性买卖等各方面一起努力才能实现房地产“软着陆”。

  与此同时,张政军表示,对于一些大品牌房企,现在的楼市调整并不能影响其发展势头。但是,对于那些对环境调整认识不足,准备不足的企业必须陷入困境。进而,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大重组和整合。(记者 于祥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