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行情将成下阶段楼市发展“风向标”

2008年09月22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买家不缺钱 缺的只是信心

  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潘宇豪:我想现在正是二手买家选楼的好时机。去年这个时候是“抢楼”,买家没有谈判权可言;现在买家有更广的选择面,价格也更趋理性,不过,市场观望氛围仍很浓。我认为,买家是不缺钱的,缺的只是信心,他们害怕买了楼还会再降价。上月中旬,有业主开始调价,一些地段交易活跃起来。黄金周的行情最关键的在于买卖双方的心理调整,如果双方找到了认知平衡点,市场就会转暖。我认为,黄金周的行情还是挺重要的,无论好坏,这拨行情都会成为下一阶段楼市发展的“风向标”。

  9月成交60万平方米 便可称作“金九银十”

  满堂红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今年的九、十月份很难称作名副其实的黄金周。去年9月份,广州二手楼市成交8700宗,75万平方米,今年是没有一个月能达到这个数字的。所以,今年9月份只要能达到6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便可称作“金九银十”了。自5月份以来,二手楼市交易量稳定,黄金周可能会有平稳的增长;不过二手房成交量要想有明显增长,关键还是看一手房价格。一二手房价差大于2500元/m2,二手楼才会有明显的吸引力。

  现在相当于股市4000~5000点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二手是卖存量房,有卖家才会有买家。我觉得现在是个好价位,卖家要接受现实,抓住时机出货。目前,二手楼市价格大致可以等同于股市4000~5000点,而你再看看股市,已经跌破2000点了。

  专家看市

  老城区二手楼价不会有明显下调

  美联物业区域董事刘志忠:二手业主目前并不急于套现,因此黄金周二手楼价也不会有明显下调。买卖双方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取得平衡点,成交量也就难以放大。不过,二手楼相对于一手楼还是有其独有的优势,尤其是在老城区。回顾房管局7月的数据,同属老城区的越秀及荔湾区,其二手市场的份额就远远超过一手,占七成以上;其一手成交量环比的跌幅也是大于二手。可见,某些区域的二手市场尚有稳定的表现,部分受二手买家关注的板块及楼盘或有望成为黄金周的突破点。

  二手价格或可取得更大松动

  方圆地产副总经理李峥:在上半年一手推出新货不是太多的情况下,今年十一黄金周推出的新货可说是扎堆集中、货量非常大,估计可售套数为2万套左右。一手楼价的明显波动也迫使二手房业主的价格松动,议价空间的扩大有利于吸引部分具有刚性需求的买家趁机入市,如白云、芳村这些以刚性需求为主的地段较8月份成交有明显的增加。而租赁市场由于有部分业主不急于出售而转为出租,因此租赁市场也持续活跃。

  “双率”下调有利于刺激楼市信心

  万家物业市场总监刘广浩:这次黄金周前“双率”下调,是自去年“9·27”以来政府出台针对楼市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将对国庆期间一、二手楼市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但由于贷款利率下调幅度太小,心理因素远大于实际意义,对广州近七成以按揭贷款方式购房的消费者来说可谓杯水车薪,而具有刚性需求的买家将在黄金周扮演最重要的入市角色。(吴润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