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央行“两率”下调对房地产是长期利好

2008年10月09日 1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央行再次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对于低迷的楼市无疑是个好消息。昨天,业内专家表示,“两率”下调对房地产是长期利好。同时,专家指出,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动,给出了一个信号,如果随之有进一步利好的财税政策,无疑有助于楼市回暖。

  “从某个角度来讲,实际上房地产是金融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两者紧密相关。”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两率”下调不但对整个经济金融市场有益,对房地产业也是利好。她指出,央行下调“两率”影响的显现或许需要一段时间,但对于房地产市场走稳或回暖将起到支撑。同时,聂梅生还表示,如果再出台类似降低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等政策,更将大大减轻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

  “再次下调利率对个贷金融市场是利好。”北京伟嘉安捷公司专业按揭顾问向记者表示,降息为今年走势低迷的房地产市场送来些许“暖意”,有利于缓解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对房产个贷金融市场是利好消息。

  但是,金融专家易宪容对此却出言谨慎。他认为,央行“两率”下调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实际上,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很小,就如早些时候加息时,有开发商说对他们没影响一样,微小幅度的贷款利率下降,同样没有多少影响。”他说。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也认为,“两率”下调对房地产市场可能不会有明显的提振作用,但将有助于解决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成本比较高的状况。

  同时,易宪容坚持认为,对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来说,并不是房子造多了,也不是造出来的房子没有人购买,最为根本的问题是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被房地产开发商顶在天花板上降不下来。如果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降低到绝大多数居民有支付能力的均衡点上,那么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问题都能够解决。(记者 于祥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