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业内人士:开发商“斩仓割肉”才能自救

2008年10月09日 15: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美国通过7000亿救市方案,这是一个世界瞩目的重要新闻。当然也有争论,赞赏者认为,市场已是低谷,美国政府救市方案选择在此时出手,是项将来必能回馈纳税人的投资;也有人质疑,果真是最低谷了吗?未必吧!连格林斯潘都说了,这只是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的开始!

  但我们无法否认,在经济运行的规律中,最不可琢磨的是信心。人心齐,泰山移。美国政府救市,我想令其信心满满的不是7000亿美元这个金额,最重要的是因为这7000亿代表的是全体纳税人的利益。更透彻一点说,不是美国政府在救市,不是美国国会在救市,而是与经济趋势休戚相关的纳税人在救市,由此而发挥出来的信心威力,怎可与7000亿美元相提并论?

  眼下我们的问题恐怕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有人呼吁政府救市,然而,如果救市,我们拿什么来救?

  对于楼市和股市来说,如果需要救市,只能靠我们自己。看清楚当前的形势,采取正确的策略或战略,定好自己的心理底线和资金底线,既不要天真地一味等待那不存在的救兵,也不要极度慌张以至于失去正确的理性判断——要知道很多困于荒山野岭的等待救援者都是被自己的极度恐慌弄得筋疲力尽。

  斩仓、割肉,只要确信是有助于自救,有助于逃离困境,有助于在今天以及必须要考虑的明天立于不败之地,都是正确而明智的决定。而那些选择坚守的人们,我们也不要嘲笑或者鄙视,甚至应该予以尊敬——因为我们谁也不能确定,今天让人们四散奔逃的,是真正的狼,还是仅仅是牧羊童嘴里哈哈大笑着的“狼”?(雷越姝 中建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