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九月新盘均价涨一千 期房签约量为近3年最低

2008年10月09日 16:3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9月,对于京城楼市来说无疑是一个噩梦,销量大幅下跌,期房日均签约量跌破百套,为近三年最低水平,但是,开盘均价却继续逆市上扬,比8月上涨近千元。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以及京城知名代理行亚豪机构数据显示,9月商品住宅期房的实际成交套数仅为2790套,不仅比8月下降了31.3%,甚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6.2%之多。

  尽管如此,新盘价格依然坚挺,9月开盘的46个项目的开盘均价为14535元,比上月的13584元上涨了近千元。

  主要原因是9月保障性住房的蜂拥入市极大程度上挤压了普通商品住宅的市场,而“聪明”的开发商纷纷推迟普通住宅入市脚步,增加优质地段的高档公寓供应,以求在低迷楼市中分一杯羹。

  记者追访

  保障房蜂拥 商品房萎缩

  由于奥运后保障性住房成交量迅猛上涨,整个9月,经适房、限价房的成交量竟高达9689套,签约面积达51.1万平米。

  位于清河小营的金隅美和园、通州半壁店的龙湖大方居以及丰台区花乡造甲村的鸿业兴园二期的限价房在9月底集中签约。

  面对其疯狂态势,商品房受到冲击,期房成交仅为2790套,不仅成为三年来交易量最低的一个月,而且日均销量首次跌破百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实际上限价房价格上的优势对于普通商品住宅来说确实构成了不小的威胁,但是对于高档公寓来说,却是个市场契机,加大了开盘力度。

  市场预期

  市场供大于求前景惨淡

  年底将至,开发商面临着较大的销售回款压力,为了回笼资金,多数开发商不得不加大取证开盘的力度,正是在这种矛盾的心理下,开发商开始加大了打折促销的力度,甚至是公开降价。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供大于求的状态。截至9月9日,京城可售期房住宅套数为108819套,如按照9月期房商品住房2790套的成交量来计算,可销售39个月。

  在此背景下,开发商更加谨慎地看待四季度的楼市,不得不暂缓新盘放量的步骤,造成了10月份目前尚无项目开盘的窘境。而销售前途也一片惨淡。(张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