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易宪容:房价打再多折也没比实际价值还高很多

2008年10月13日 17:5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五折楼盘推波助澜中小开发商降价可能性加大购房者有喜有忧 专家预计—— 房价折扣进入新纪元

  在众多楼盘还在九折、特价房等优惠中摇摆不定时,位于良乡新城的曦城国际项目推出 “五折”的尾盘促销活动,对此,有购房者庆幸刚好捡到了“便宜”,也有早买房的人吃了亏。

  专家认为,这是北京楼市折扣力度的一个新的开始,将对总体房价走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此外,有专家认为,豪宅成为未来最有可能大幅降价的一种楼盘类型,中档普通住宅次之。

  购房者说法

  新购房者:“有点天上掉馅饼的味道”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刚巧碰到了已经购买了一套促销房的购房者刘先生。“就算是尾房,都是人家挑剩下的楼层和户型,对我来说也算是捡了个大便宜”,刘先生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这就像是陪老婆逛街,无意中在某个喜欢的品牌看到清仓的断码鞋,又正好是我看了很久因为嫌贵没买的款式,穿着还挺合脚。”

  据刘先生介绍,他家里人多,父母孩子一共五口,加上母亲生病需要照顾,请了个保姆,房间少了不够住。“如果是正常折扣买城里的房子,我们家的情况肯定不允许,家里只有我和爱人挣钱,父母有少量退休金,维持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吃力,如果不是赶上活动,我们家永远也买不起这么大的房子,真有点天上掉馅饼的味道。”刘先生说。

  老购房者:“眼看着一辆奥迪A6消失”

  “刚飞来一辆马6,又眼看着一辆崭新的奥迪A6从我眼前消失”,记者辗转找到了在该项目刚开盘时就买了一套房的吴强。他告诉记者,售楼小姐当时给他打保票说房价一定会涨,还形容说,“不出半年,您就会看着一辆奥迪A6飞过来。”“现在倒好,刚看见飞来一辆马6,还没捂热乎,却眼看着一辆奥迪A6就这样消失不见了。”吴强大有上当的感觉。“幸好我不是最高价时买的房子。而且是准备自住的房子,不准备出售,要不然得急死我!”

  专家观点

  打再多的折也没多大意义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

  “打再多的折也没多大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目前很多项目房价已经翻了一倍甚至几倍,就算打五折或者三折,与其实际价值相比还是高出很多。他说,“多少钱直接标出来就行了,5块就5块,10块就10块,再低的折扣力度都不如直接标出合适的价格”。

  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完全的调整期,开发商降价是必然趋势,各楼盘应该趁早降价,“越留到最后越玩火”。

  年底很可能是重要调整节点

  中国华迅商业地产秘书长 郭杰

  中国华迅商业地产秘书长郭杰表示,买一层送一层5折销售,将对北京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今年以来,虽然很多项目都加入打折队伍,但与此前各项目涨幅相比,“折扣力度都显得不疼不痒”,5折应该是北京楼市一个新折扣的开始。

  他认为,按目前京城各楼盘不断出现的打折力度来看,本市房价正在一个调整探底的阶段,“相信北京房价很快会出现一个整体的平稳调整期,同时由于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吃紧,年底很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调整节点”。

  中小开发商降价可能性更大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陈国强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博士、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如果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短时间内不放松,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将越来越吃紧,“逼得他们要去做一些斩胳膊斩腿降价的动作,来快速收回资金”。因此,他认为,中小型开发商开发的项目降价的可能性将更大。

  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陈国强认为,中长期投资应该是一个好的投资时机。但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够取得好的回报。

  陈国强建议购房者,无论投资还是自住,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态势下,购房者要充分地把握住这么一个市场调整的时机,适时出手购买合适的低价房。

  “豪宅”还有很大降价空间

  国美第一城总经理 陈云峰

  “豪宅就是暴利的代名词”,国美第一城总经理陈云峰认为,以目前的市场来看,单价在两万以上的豪宅类楼盘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他表示,利润越高,降价空间也就越大。

  据介绍,实际上,在土地和市政税费方面的成本豪宅和普通住宅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加上知名开发商的品牌效应,再多投入一些广告,就是这个概念拉高了豪宅的价格”。

  此外,陈云峰认为,一万到两万的中档类,降价空间则相对较小。而普通商品房,价格在一万元左右,由于目前北京五环左右的房地产成本,每平方米已经过了八千元,“应该说这部分商品房降价空间比较小,而保障性住房降价空间就更小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