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楼市见底或已为期不远

2008年10月16日 13: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业内人士称确保经济平稳增长政策将重启消费者信心

   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政策转向以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并选择扩大房地产投资和启动住房需求为政策的重要着力点的话,那么,楼市到达此轮调整的底部已为期不远。

  21世纪不动产分析,从行业的视角来看,弥漫全国房地产市场长达一年多的观望氛围,并不仅仅缘于行业本身的调整,如今越来越多地体现为经济和消费信心的不确定,即信心不足。但以央行降息为标志,十七届三中全会进而明确地传达了这样一个信号:我国经济不会也不允许掉入低增长的波谷,而必须保持9%左右的增幅。

  目前,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预测均表明,2008年我国GDP增幅将保持较高增长,这也应是宏观调控所要达到的理想数字。但明年经济增幅受大的经济环境影响,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因此,货币和信贷政策必须未雨绸缪地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服务。从货币供应和资金流动性的情况看,目前国内整体上并不存在流动性紧张的现象,大企业融资并不少于往年。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不满一月的两次降息、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只是一种货币政策的“预调控”手段。21世纪不动产认为,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毕竟政策单一、力度有限,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楼市产生很大的影响。当前拉动内需的做法,仍然要依靠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投资,启动有效的需求。

  目前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25%,显然扩大投资就离不开加强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业有条件担当重任。而根据21世纪不动产在各地的监测数据测算,未来几年我国城镇的住房刚性需求依然很庞大,只要经济信心和消费信心重启,住房需求就会转为现实的购买力。

  从目前的市场态势看,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楼市或可探底,那么,再经过约两个季度的过渡期,楼市的交易量将会出现恢复性的增长。 (记者陆昀)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