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低交易税费虽是利好 救市焦点还在二套房贷

2008年10月21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漫画:国务院要求降低交易税费支持购房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5%。与今年1月份11.3%最高位相比,增幅已经连续9个月回落。而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5%。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同比大幅回落主要是去年同期房价较高,同时今年房价出现明显的向下调整。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低迷问题,10月1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救市焦点还在二套房贷

  对此,不少市场人士表示,此消息将会刺激房地产市场变暖。但也有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低交易环节税费虽然是个利好消息,但不应该算作中央政府的救市,而目前救市的焦点仍然是二套房贷。

  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花长劲指出,上述会议报告中提到几点相对比较笼统。首先,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可能会分流对于商品房的消费;其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能起到促进二手房交易的作用,但对开发商的利好谈不上。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些利好消息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算不上是真正的救市,而目前最能起到救市功效的就是放松二套房贷。对自住改善型的购房者应适当放松二次房贷,这样才能更好地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有效需求,这对银行、开发商、需要改善居住的购房者来说都有好处。

  广州楼价整体还会下跌

  本轮房地产市场全国性调整中广州楼市走在前列,调整比其他地区更早。而最新一项调查却表明,目前广州楼价虽经过调整但总体仍很高。

  对此,韩世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十一的销售来看,广州楼市的成交量不算太差,但中心城区的交易情况不太理想。

  而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广州近郊一带近期成交量有较大的回升。韩世同表示,中心城区虽然有些降价措施,但整体房价仍然很高。针对未来广州楼价走势,韩博士认为,由于目前中心城区交易量不太理想,预计开发商会进一步加大调整力度。因此,未来整体均价仍然会继续下降。(记者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